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金不怕火炼 凡尔赛C5 X匠心筑造全球品质

2022年03月25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一百多年前,安德烈·雪铁龙在浪漫之都巴黎以独特的双人字标开启了造车征程,从那时起,“以人为本”的理念便深深植入雪铁龙品牌基因里,并成为品牌精神传承至今。

如今,“以人为本”早已不单单停留在人性化关怀层面,更上升为安全、甚至个性化的品牌价值,并在雪铁龙全新一代产品上发光发亮。

作为国内权威的新车安全评价机构,中汽研C-NCAP被誉为车辆安全的试金石,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在前不久进行的碰撞试验中,凭借无短板的完美表现,荣膺C-NCAP“五星”安全评级,彰显出凡尔赛C5 X“以人为本”的领先理念,以及坚实可靠的全球品质。

钢筋铁骨也需智慧大脑 被动安全与主动安全双管齐下

随着C-NCAP评测规程不断完善,碰撞测试对新车综合安全性能有了更高要求。凡尔赛C5 X之所以能够在严苛的碰撞测试中取得高分成绩,完全得益于其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等方面的出色表现。

乘员保护主要考验的是被动安全,凡尔赛C5 X全车身高强度钢材的使用率超过80%,并且在车辆前部、侧面、后部、车顶、车底各个部位也大面积应用高强度钢材,凭借这样一副“钢筋铁骨”,凡尔赛C5 X能够成功抵御来自不同角度的撞击。

最终在C-NCAP试验中,凡尔赛C5 X正面、侧面以及偏置碰撞均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特别是在难度极高、更贴近于现实事故情况的偏置碰撞试验中,凡尔赛C5 X以特殊工艺打造的A柱最大限度发挥了作用,由于采用了四层热成型技术和A柱下部加强方案,确保A柱在碰撞时保持坚固,再配合车辆前部的吸能设计,从而保证乘员舱结构完整。

提升安全的核心是降低事故发生率,需要车辆足够聪明,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凡尔赛C5 X搭载了行业领先的L2.5级C-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通过高算力硬件与高性能软件协同工作,能够在毫秒之间将事故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LPA车道定位辅助功能可以有效避免因驾驶员疲倦分神以及车道偏离所带来的风险;AEBS3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运用前摄像头和77Ghz毫米波雷达共同监测,可以大幅度降低追尾事故的发生,让驾驶者更安心、省心;SLI限速信息提醒功能可以自动识别道路边的限速标识,及时提醒驾驶员减速或者直接接管车辆,主动干预车速。

凭借智慧大脑的帮助,凡尔赛C5 X在主动安全测试中取得了97.71%的得分率,领跑同级别车型。

高标准严要求 中国制造成就全球品质

安全一直以来都是东风雪铁龙品牌奉行的设计原则,凡尔赛C5 X在设计之初便将驾乘者安全放在首位,整车开发全面覆盖E-NCAP、C-NCAP、C-IASI等要求,满足全球客户的安全需求。

凡尔赛C5 X参照全球统一的设计标准,采用了六横、六纵的高强度底板防撞设计,能有效分散碰撞时的撞击能量,再通过多路径层层吸收和递进的载荷传递结构高效溃能,可以大幅降低驾乘人员可能遭受到的伤害。

在材料方面,大量使用TRB不等厚热成型技术和TWB激光拼焊工艺,在前座椅后横梁、左右中支柱等部位创新使用500+1500MPa不等强度热成型材料,提供超强的抗变形能力,保证车身刚度和碰撞需求。

在不太受关注的“盲区”底盘部分,凡尔赛C5 X同样用料厚道,采用国内同级别罕见的双面超厚镀锌钢板,比例高达96%,湿区部分厚度高达10μm,配合全覆盖底盘护板、PVC防腐涂层等贴心设计,可以有效保证车身耐久性,强化安全性能。

除了对安全一丝不苟,凡尔赛C5 X同样追求精益求精的工艺品质。凡尔赛C5 X诞生于Stellantis集团的标杆工厂——成都工厂,该工厂采用行业领先的技术与工艺,通过扎实硬核的车身用料、绿色环保的内饰以及严苛的整车实验赋予了凡尔赛C5 X“靠得住”的全球品质。

在轻量化技术上,凡尔赛C5 X在转向节、前/后保险杠骨架、前悬挂三角臂、机罩等多处大量应用了铝合金材料,在提升安全性、减少耗油量和减少碳排放的同时,也让车辆更加耐用。

内饰则全面采用环保可回收的TPO真空吸塑表皮,绿色环保,气味和VOC超低且无毒。所有的内饰粘接零件均采用环保的水性胶和热熔胶,杜绝苯、醛、酮等有害物质,同时采用水性可喷涂阻尼材料LASD,不含多环芳烃等有害物质,打造安全健康的座舱环境。

安全品质自然离不开苛刻的工艺标准和质量检测,凡尔赛C5 X整车采用全自动化焊装,通过蓝光扫描与测量、VIN激光打码、协作机器人装配拧紧等一系列工艺,保证白车身一致性。为实现严格的质量把控,凡尔赛C5 X在中国需完成1298项整车实验,远超法国标准。

在项目验证阶段,凡尔赛C5 X共投入408台实验车进行整车台架和道路实验,总里程超过了200万公里。在关键性能实验阶段,将针对动力性、驾驶性、空调舒适性、声学舒适性、被动安全(C-NCAP碰撞)、油耗经济性等,凡尔赛C5 X均达到同级优秀水平。而在新车生产制造阶段,同样会定期随机抽取一台车架进行破检实验,保证产品焊接的完整性,直至完善。

正是基于全面的整车实验以及严苛的工艺标准,造就了凡尔赛C5 X的全球品质,也为凡尔赛C5 X“出海”提供了保障。今年3月,已有千辆凡尔赛C5 X出口销往多个国家和地区,刷新了神龙公司有史以来单次整车出口的最大纪录,成功开辟了“成都造•全球销”的全新营销模式。

安全以人为本 共创响应用户需求设计

实验室中的碰撞测试固然是枯燥乏味的,现实生活中的安全守护才真正彰显了雪铁龙“以人为本”的理念。无论是名震至今的“中华第一撞”,还是足以载入史册的“史上最牛车”,都体现了东风雪铁龙前瞻性的安全设计和领先行业的精益工艺。

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于品质车的追求,东风雪铁龙也在不断思考创新,通过“共创凡尔赛”让用户定义自己的座驾。凡尔赛C5 X目前开始提供免费选装18英寸车轮服务,即钻石切割铝轮辋配225/55 R18规格轮胎;另外,享不凡车型的原厂倒车雷达售后加装服务也同步展开,把选择权充分交给用户。

为了减轻用户一次性首付的压力,降低入手门槛,东风雪铁龙近期特别推出了“驾享春色 遇见凡尔赛”活动,凡尔赛C5 X首付只需999元,提车包税包牌包保险,还可享受“1年保价、3年保值、5年无忧”购车保障,让用户在寻找共创乐趣的同时还能轻松享受超凡的品质生活。

总结:

如果说每一代雪铁龙车型都是一次人本精神的升华,那么在凡尔赛C5 X身上,除了汇集以往的人性化、舒适、科技等一系列优势基因,还强化了安全与个性。

这些基因完美融合,最终造就了凡尔赛C5 X实力不凡的全球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