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打脸,法拉利中国官宣Purosangue非传言,是那台真超跑级SUV吗

2022年03月25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Urus、DBX相继面世,超跑品牌法拉利推出SUV的传闻也被越炒越热,不过,这件事情直到去年官方给出首款SUV的命名Purosangue,才算真正尘埃落定。而日前,法拉利中国官方在微博公布了SUV车型Purosangue的预告图,或许预示着新车即将正式上市,并同步来到中国市场。

还记得上一任法拉利CEO在任时,宣称法拉利只会专注做跑车,永远不可能为了区区利益丢掉灵魂而去造SUV。 不过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如今看来,法拉利推出Purosangue的行为,显然是自己打了自己的脸呢。

不过可(jiao)爱(hua)的意大利人总有一套自己的辩解,宣称Purosangue定位FUV,并非传统意义上的SUV车型。但事实上这个 “F”代表的就是法拉利的首字母,与SUV翻译成多用途汽车的区别仅仅在于叫做法拉利多用途汽车…至于这个说法有多牵强,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讨(tu)论(cao)。

第二个有意思的诡辩在于新车的命名,Purosangue这个复杂的意大利语单词,翻译成中文是纯种的意思。即便不做更多的解析,相信大家也能猜到,这无非是为了回应部分车迷对于法拉利造“SUV”一事的不满,想要标榜这台车依然是纯正的法拉利

虽然在新车的定位和身份上“拐弯抹角”,但我们并不需要过分担心Purosangue的底子。毕竟法拉利造SUV,在很多人眼里已经无法接受,总不能堕落到把集团内部玛莎拉蒂家的levante拿过来魔改。而我们预计,Purosangue大概会和去年推出的新车Roma共享平台,并有可能在未来推出插混和纯电版本,成为法拉利首台纯电车型。另外,根据早前曝光的实拍图来看, Purosangue的设计元素与SF90较为相似,长车头加上溜背设计带来的俯冲感,的确与常规SUV的造型有明显不同。脑补一下法拉利祖传的排气声浪,即便是一台’FUV,驾驶这台车依然会让人心潮澎湃。

SUV无疑是超一线豪华品牌和超跑品牌的“财富密码”。这些年,从卡宴盘活保时捷开始,众多超豪华品牌一个个排着队地造SUV车型,挣得盆满钵满,法拉利为了存活,确实没必要自作清高,毕竟谁会跟钱过不去呢?况且从目前已知Purosangue的信息来看,足以满足土豪们对于法拉利和多功能的双重需求,又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