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的降维打击?汉DM系列:我并不是针对谁

2022年03月25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要想真正搞懂消费者的需求,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这种所谓的需求总是处于一种动态变化之中,尤其是在卖方与买方市场相互切换的关口。在面对消费者“我可能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但我知道我不要什么”的困惑时,大多数品牌只能在市场的浪涛中随波逐流,而真正有能力改变现状的品牌很少,就像现在电动化进程的推进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顺畅与快速的时候,这种现象尤为明显。

当插电混动车型需求激增,市场中就出现了N种插混车型,但能够让人们熟知并印象深刻的中国品牌,似乎只有一个比亚迪了。DM-i超级混动系统的推出,让我们再次见识到了多年未有的“一车难求”,但有人却说,比亚迪突然火了,只是因为运气好,恰好站在了风口上。

上面这句话只能说对了一半,插混车型的风口的确是来了,但比亚迪的火爆并不突然。其实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驱,比亚迪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十足的行业前瞻性,要知道早在2008年,国家还没有推行新能源补贴的时候,比亚迪就已经推出了DM 1.0技术。

并且这些年来,比亚迪通过不断地技术迭代发展,逐步完善其新能源产业链结构,其中就带来了拥有“快、省、静、顺、绿”优质体验的DM-i超级混动、超安全的刀片电池,还在尝试整车电池无铅化;同时也在通过提升营销格调、服务规格以及优化品牌视觉,持续助力品牌向上,这么多年的技术积淀,如此多的技术改革,怎么能用一句运气好就加以概括?

但不得不说,蛰伏十余载的比亚迪总给人一种感觉,它在下着一盘超级大棋,而DM-i现象级的火爆只不过是一个表象,那么比亚迪到底在做什么?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在汉DM系列全新车型秀完肌肉后,找到了其中答案——改变与颠覆。改变的是人们对燃油、纯电的固有认知,颠覆的是当下的市场格局。

如何快速了解某个车系的核心价值?去看它的顶配车型准没错,毕竟拳头产品总会匹配最齐全的高精尖装备。而在看过汉DM-i和DM-p两款顶配车型后,才能明白了改变与颠覆的真实含义。

先来看看预售价格为21.68-32.28万元的汉DM-i,这是一款主打能效的中大型轿车。看到这个预售价,在过往的认知里,超过20万买轿车的话,那必须不能绕过合资品牌,像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这些传统燃油车,那么为啥要买汉DM-i?

咱们用数据说话,汉DM-i 242km旗舰型的纯电续航达到了242km,而且NEDC工况下百公里亏电油耗4.2L,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1300km,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另外,轴距2920mm,科技配置数量还极其丰富。由此可见,对于传统油车来说,汉DM-i的产品力有着绝对的碾压优势。

在新发布的车型中,还推出了一款预售价为32.28万的汉DM-p 202km四驱旗舰型,看到这里,或许有人会说“都这个价钱了,给我一个不买BBA的理由”。先别着急,当了解了汉DM-p的恐怖实力后,会发现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L,也都是小弟弟。

汉DM-p 202km四驱旗舰型以性能为主,不过它的常规数据也是大神级别的存在,纯电续航202km,NEDC工况下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5.2L。值得一说的是,汉DM-p的百公里加速直接杀入了3秒俱乐部,达到了恐怖的3.7秒,作为比较,以运动性著称的宝马3系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而在空间、配置方面,汉DM-p也更是全面优于34C。

那么,如果对手是纯电动车型最热门的特斯拉Model 3呢?Model 3高性能版在动力性能方面,确实可以与汉DM-p掰掰手腕,但在豪华程度和大空间方面,那可就远不如汉DM-p了。

写在最后:

当汉DM系列秀了一把肌肉后,更加证实了比亚迪深厚的技术底蕴,同时也向我们印证了关于DM系列的真实意图与功效。可以发现,在汉DM系列的面前,品牌差异、能源形式以及车型级别之间所有的壁垒,统统消失不见了,它在以更强的方式迎合着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在改变着消费者的购车思维。汉DM系列的推出,将带来一场无差别全维度覆盖式的降维打击,因为从产品力本身去考量,汉DM系列已经甩出了王炸牌型:同价位下皆是竞品,且同价位下已无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