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起售价下调9200元,2022款大众途岳要走以价换量?

2022年03月25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各大车企对旗下产品车型进行年度改款,基本上都是小打小闹,其实,就是找一个理由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以达到销量提升之目的。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年度改款的车型在各方面基本上都是维持现状的居多,偶尔会在细节上进行精细化的提升,也是为年度改款车型增加一些亮点罢了。

作为年度改款的车型,前不久上市的上汽大众旗下的2022款途岳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尽管在动力方面并没有改变,依旧搭载1.4T和2.0T发动机,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外观方面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依然透露出浓浓的德系车的味道。

但是,2022款大众途岳最大的亮点和卖点就是配置升级,且在价格方面下探的幅度也不小。以大众途岳入门级丐版车型来说,2021款车型的售价是16.58万元,2022款车型的售价下探到了15.66万元,也就是说年度改款后,大众途岳的起售价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减少了9200元。

起售价降低但配置并没有进行相应的缩减,反而是加大了配置方面的诚意,同样是入门级丐版车型,2022款大众途岳的安全气囊在老款车型上只有两个,年度改款后增加到了5个。另外,还增加了主动刹车和8英寸液晶仪表等配置。从202款大众途岳入门级丐版车型不难看出,该车透露出来的诚意还是不小的。

当然了,中高配车型也是如此,在价格下探、配置不减反而增加,足以说明2022款大众途岳还是很用心的,走“以价换量”的市场战略,给竞品施加压力的意图也是非常的明显。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大众途岳,市场表现虽然没有CR-V的销量抢眼,但其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给力。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从大众途岳的市场表现来看,该车已经成为了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VIP车型。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38235台;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46820台;2021年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大众途岳全年累计销量还是突破了12万台,达到了125129台,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还是不小的。

大众途岳2022年1-2月累计销量为13547台,因为疫情和春节假期的影响,这样的销量还是比较正常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从3月份开始,大众途岳在销量方面将会回归到正常的水平。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2款大众途岳在保持原有产品力的同时,又在价格和配置方面拿出了更大的诚意,其用意也不言自明。

众所周知,轿车领域朗逸一直被轩逸所压制,帕萨特已经从中级轿车的“领头羊”,成为了其竞品凯美瑞和雅阁的追随者。SUV领域途观L也没有CR-V的市场热度高。尽管上汽大众旗下的主力产品车型的销量并不算低,但与部分竞品相比已经明显处于下风口。此次上汽大众拿出诚意更浓的2022款途岳,其目的就是要寻求销量提升方面的突破口。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