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不到3352元 新款沃尔沃XC90新能源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3月25日 12:33: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3月23日,沃尔沃带来了XC90新能源2022款改款E驱混动T8智尊豪华版,指导价:89.49万元。新款车型主要是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更换了更大功率的电机,并将电池容量提升至18.8kW,续航里程达到了59km。那么,新款沃尔沃XC90 T8的养车成本如何呢?今天就给大家来精打细算一番!

外观方面,新款沃尔沃XC90 T8基本没有变化。前脸还是直瀑式造型,看起来比较威严,标志性的大灯、长条形尾灯也保留,为了营造出高贵的感觉,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与没有过多修饰的车身造型风格保持了高度一致性。

座舱内部,沃尔沃尝试用手工工艺和自然材料来营造出专属于北欧的高级感。木纹饰板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方向盘采用拼接式设计,带来很多的层次感,所有能摸到的地方都采用了手感绝佳的材质包裹,整体的氛围呈现出非一般的温馨感。但问题还是它的中控设计上,这是一套大家极为熟悉的中控组合,被广泛应用于旗下的轿车、SUV之上,稍许有点拖了后腿。

动力方面,沃尔沃XC90新能源换装了更强的电机,最大功率提升为104kW,最大扭矩达到了309N·m,电池容量提升至18.8kWh,续航里程为59km(WLTC)。由此,沃尔沃XC90新能源拥有了非常强的系统总功率,高达335kW,综合扭矩达到了709N·m,此前引以为傲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了0.3s,达到了5.5s,配得上旗舰车型的表现,其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86L/100km,而最低荷电状态的油耗为7.94L/100km。

电费油费:每年低于18796元

因为插混车型得同时考虑到加油和充电的两项成本,所以针对沃尔沃XC90新能源的发动机与单电机,我们需分开计算成本。就以入门版本车型为例来进行以下计算。

燃油费用方面,沃尔沃XC90新能源的最低荷电状态的油耗为7.94L/100km,可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9.16元/L,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它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4546元。

用电层面,沃尔沃XC90新能源的电池电量为8.32kWh,纯电续航59km,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6372kWh的电,我们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4250元,着实划算。

那么我们将纯电续航所需电费和燃油费用相加,能够得出:沃尔沃XC90新能源一年的电费油费成本相加必定是低于18796元的,平均下来一个月1566元,着实比燃油车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17644元,每月约1470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依旧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17644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3786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沃尔沃XC90新能源的保养间隔是每10000km,这一点相对于其他7500km甚至10000km保养间隔的车型来说,很有优势。

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11358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3786元,相当省了。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沃尔沃XC90新能源每年的开销不到40226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不到3352元,整体的花费不低,但相比传统的燃油车来说便宜了不少,主要原因归结于充电成本的低廉,以及本身的油耗控制还比较不错,但燃油开销还是每月最大的开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