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5:一年养车花2万,比帕萨特省几千,养它行吗?

2022年03月25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红旗这个“共和国之光”的品牌,在我之前的印象中,一直是一个走“商务行政风”的样子,直到几年前,它发布了红旗H5,作为一款溜背造型的中型轿车,它一经问世,就深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但是我们也知道,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在买车之前,对购车之后的用车成本这块,基本上是需要搞清楚的,因为这是有车之后一笔需要持续支出的开支。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果购买一台红旗H5,它的后续养车开支是一个什么情况?

红旗H5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次低配的2022款 改款 1.5T DCT 旗韵版。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红旗H5之后,后续用车中的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几块的开支,分别是什么情况?

油费:

红旗H5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6.2L/100km,根据我们测试,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在8L/100km。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差不多是在9元/L。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的话,这款车一年所需要花费的油费差不多是14400元,平摊到每个月差不多是要花1200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根据相关购车政策,目前购买红旗汽车,是可以赠送4年10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的。也就是说,如果每年的行驶里程在20000公里左右的话,新车头4年的基础保养这块是不需要自己掏钱的,只需要自费对其他的易耗件在相应公里数时进行更换。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红旗H5的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后续的保养每10000公里进行一次,基础保养的定价差不多是在750元左右。除此之外,需要更换的易耗件包含了从5000公里开始,每隔10000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费用为130元左右一次。从25000公里开始,每30000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更换一次的费用差不多也是130元左右。另外,在25000公里开始,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费用为一次630元左右,再就是在35000公里时,需要更换刹车油和燃油滤清器,之后的更换周期为40000公里一次,这两项更换一次的总费用是600元左右。

所以,如果假设新车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话,除去免费的基础保养,更换易耗件差不多需要花费2500元左右,平摊下来一年差不多是830元。

保险费用:

红旗H5的车船使用税是360元,保险这块按照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一共是7000元左右。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三年的保险总费用差不多是17500元左右,平摊下来一年差不多要花5800元左右用来购买保险,加上车船使用税之后差不多是6200元左右。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购买一台红旗H5之后,在不计算其他软性开支的前提下,一年所需的养车费用差不多是在21400元左右,平摊下来每个月差不多需要花费1700元左右用来养车,在油价破9的这样一个时间节点,这样的养车成本还是比较便宜的,比起同为中型车的大众帕萨特来说,差不多每个月在养车这块能省下300元左右。对于准备购买红旗H5的朋友来说,养车这块还是比较实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