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马自达CX-5:随时随地的“人马一体”是什么体验?

2022年03月25日 14:56: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买车究竟是走实用路线,还是要走运动个性风?这或许是一个鱼与熊掌的选择难题,可细细盘算下,都到2022年了,选择那么多,怎么可能挑不出一台能够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平衡点的车呢?

候补选手其实挺多,前几天刚刚上市的新马自达CX-5无疑是最理想的那一台。

马自达不缺故事,也不缺对驾驶的执着,开启新时代篇章的它依然坚持着“人马一体”,带着16个升级点到来的新马自达CX-5亦坚守着将用户放在首位的承诺,只是这一次马自达将“人马一体”的概念扩充到了用车的方方面面。

肆意燃烧的青春,谁不爱?

对驾驶感的关注始终是每一代年轻车手最关心的,谈及马自达,自然离不开那些传奇的过往,即便没有经历过转子时期的疯狂,Roadster的浪漫之旅,也能够在“Zoom-Zoom”的音符中,感受着专属马自达的灵魂,“人马一体”依旧是新马自达CX-5的关键词,这是马自达一百年来一直在用心做的唯一一件事儿。

它是偏执者,是叛逆者,同样是热爱者。

对技术的偏置,对妥协的叛逆,以及对驾驶渴望的热爱,新马自达CX-5在熟悉的引擎声浪响起,油门由浅到深,换挡快速响应,线性加速散发着迷人的味道。

城市通勤享受悠闲之旅,或者去户外远行撒欢,创驰蓝天发动机都能轻松拿捏,2.0L车型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200N·m,2.5L车型最大功率144kW,最大扭矩252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再加上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GVC PLUS能够进一步提升整车操控性能,谁能够忍住“人马合一”的诱惑呢?

进化后的GVC PLUS系统全新追加了依靠制动器进行的姿势稳定化控制功能,能够通过系统实施监控驾驶者的操控与路面的对应情况,在进入弯道时能够自动对发动机发出指令去微微修正扭矩,入弯时优化前轮负载,出弯时优化后轮负载,回正力矩强化系统能够抑制过度转向。系统对行驶状态的微调不会被你察觉,但就在这不经意间,你会发现自己对新马自达CX-5的控制上了一个台阶,人马合一,如臂使指,无分彼此。

驾驶途中,如果你熟悉马自达,那么会发现马自达又在不经意间将行驶的高级感提升了一个维度,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还全面提升了全面通勤性能,通过对路况和轮胎情况的数据监测,瞬时演算出所需要的后轮扭矩,配合驾驶者的意图向后轮输送最优驱动力。追加的Off-Road Traction Assist越野牵引辅助系统亦在驾驶质感上颇有助力,还增强了新马自达CX-5的全面性,即便你想要去城郊撒野时,遭遇一些不方便通勤的烂路,它也能如履平地,在各种复杂的路面上保持飞驰自如的状态,提升驾驶质感,悄然满足你的小任性,或许这是一种更深度的“人马合一”吧。

在每一个弯道、每一个急加速时的每一个瞬间,都能用自己的操作去与马自达燃烧着的“驾驶之魂”来上跨越百年时空的对话。

给生活加点香辛料

“人马合一”往日是一个用来表述驾驶的辞藻,可我觉得它依然可以被用于静态的审美中。

精彩的驾驶生活,需要文武双全,动静皆宜。这就有点儿像古人对自己爱马的形容一样,动能日行千里,“追风犹可到天涯”,静则为“玉鞍金络过丹墀,骨相峥嵘毛亦奇”。

开车是乐趣,静静地欣赏自己的爱车,同样是乐趣。

魂动设计依旧是新马自达CX-5的精髓,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高桥良二说,“‘魂动’设计不受汽车形态的限制,而是挑战将最纯粹的生命感赋予器物,这也是马自达不断积累高超‘匠人技术’,并将其运用在设计中所带来的成就”。

这是一条美学升级之路,新马自达CX-5实现了7大进化,全新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仿机械中网,用极简美学勾勒出力量感和运动感;全新设计的标识之翼和全新设计的梯形尾门装饰,让性能的气息更加浓郁;全系标配全新远近光一体LED前大灯,点亮后更具辨识度;新增铂雅金和晶钻蓝车身颜色,至此,新马自达CX-5共拥有了7种具备活力之美的色彩,选择更丰富,每一种色彩都呈现出属于“人马一体”的华丽,让人忍不住去幻想它在赛道上、在山路上将会有怎样的华丽表现。

远离喧嚣,这个空间很温柔

激情过后,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安静的港湾可以让自己进入不被打扰的悠闲状态,新马自达CX-5的的座舱布局依旧强调“人马一体”,围绕驾驶者为核心打造,它也用更高档次的手法和材质,为同车人员打造出了一个更显档次的生活空间。

所见之处,更显高端。

在延续了设计师对人机工程学的功力之余,新马自达CX-5在材质用料上进一步加码。

内饰采用12层覆膜材料的METAL WOOD内饰版,既有金属光泽感,又有木纹温暖感。手握的牛肩皮真皮方向盘不光更加高端,还具备耐磨、吸汗、防滑等与驾驶乐趣提升有关的各种因素。还有阳极氧化铝技术的亚光镀铬内饰条来提升整车的档次感,让你在驾驶时间之外,更愿意长久地停留在座舱之内。

7”TFT多功能液晶仪表盘层次感出色,色彩鲜艳,对数据的显示更加清晰,视线更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数据,可触控10.25”中央显示屏跟上了时代对于性能车的要求标准,安置位置也经过细致的考量,不光提升了科技体验,也确保对视线无遮挡,强化了驾驶愉悦又提升了行车安全。

MZD悦联系统被列为全系标配,作为马自达对这个智能时代的回应,它专门根据驾驶特性设计研发,可以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完成各种操作,确保视线能够牢牢注视前方,丝毫不会分心,延续着马自达对座舱驾驶操作的一贯理解。更何况,车机支持无线CarPlay和CarLife,一如既往地方便。

当你沉浸在新马自达CX-5的座舱中的时候,你就拥有了专属于你的宁静空间,在充满阳光的日子里,感受春日阳光的温暖和华丽,或者在多雨的时节欣赏雨景,听雨滴洒在天窗上的叮当声,美不胜收。

做一个生活的守护者

马自达CX-5是能够带给你激情与宁静的宝藏座驾。马自达CX-5是全球唯一一款连续8年荣获IIHS顶级安全认证的SUV,也是《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评价中全球质量可靠性排名TOP 1,还是日本儿童保护设计大奖的“常青树”,连续5年获得顶级儿童保护SUV大奖。

除了毋庸置疑的性能,它还在默默地守护着出行的安全。在被动安全层面,新CX-5通过车辆基本骨架的直线化,多路径负载结构,以及各部分骨架的环形结构,在发生危险时能够缓解和吸收冲击能量,确保核心乘员舱的安全,缓解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马自达CX-5将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列为全系标配项,还带来了辅助驾驶者正确认知而实现安全驾驶的“主动安全技术”——全新进化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

这套安全辅助系统非常全面,有能够保持安全距离跟车的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能够在跟车情况下确保车辆沿着车道和正确的轨迹行进,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带夜间检测/行人检测功能)可避免碰撞风险, 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能提示与前方车辆、行人、自行车冲撞的潜在危险,并执行刹车辅助操作,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L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确保车辆在车道内行驶,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侧向)预警系统和360° VM 360度全景影像带来对车辆周遭环境的全面掌控,HBC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带来更清晰的视野。

它是你生活的参与者,更是你生活的守护者,在满足随心的驾驭同时,通过各项安全技术,让你更有把握地掌控每一寸道路,更有信心地去做出符合内心所想的操作,带来更高层级的“人马合一”体验。

写在最后

如果你看上了新马自达CX-5,你大可带着家人去店里看车试驾了,这是一台全家人都不会拒绝的全新马自达

论产品,马自达不会输给任何对手,全面升级的新马自达CX-5希望你能够去感受山路驾驶的激情火热,也能够体验到生活温馨的点滴,“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造车思维,与马自达一贯坚持的“人马一体”融合,这样的体验将会在你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都清晰地呈现。

马自达同样希望年轻的车主在新CX-5上感受到更强烈的认同感,它的操控依然是SUV中的标杆,它的行驶品质感、科技感和用料会带来更强的自豪感,让生活更加舒心。所以,这样能够随时随地“人马合一”的新CX-5谁能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