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河古镇——庐州之畔的明珠,美食荒地的一块净土

2022年03月25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在细水长流的生活里,虽然内卷是时代的宿命,但春日的生命依旧饱满,平凡的日子仍然滚烫。以前出去多是为了闲暇之余看看风景,现在则是为了满足某种情怀,即便跋山涉水也要寻找一处满足味蕾的逍遥之处。

身处“霸都”合肥,但城市中总寻不到正宗的徽味,高楼遍地遮住了南方的温婉。忽闻在合肥南郊不远,有一处 “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风光,还能捉住那丝最正宗、最鲜美的徽味,此行目的地三河古镇。

草长莺飞机会难得,于是和好友再次出发踏上旅途,刚好这台奔腾T77 Pro便成为此行得意良驹。带我们去享受一下慢生活的惬意,去拥抱大自然,去探寻古庐州的“鲜”味,想想这样诗意的生活真有些小躁动。

说走就走,出行前当然要打量一番我们此行的座驾,奔腾T77 Pro在汽车高度同质化的今天,它的外观让人一眼定睛。

光影折学的造型设计理念,时尚立体化的前脸,雨滴状银色格栅,冲击力十足,侧面造型简约而不简单,悬浮车顶,锋锐腰线,动感轮毂,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潮”。

高辨识度的车尾,小尾翼加下包围,还有C字雾灯,帅!这颜值,把年轻人吃得死死的,没有谁能抵挡得住吧?

奔腾T77 Pro的里子里也有着不一般的精彩。进入车内,奔腾T77 Pro的座舱也很大气舒适,大尺寸的双联屏设计很吸睛,上方还有奔腾独有的3D全息影像智能交互系统YOMI。

智能交互系统,只需要说一声“你好,YOMI”即可唤醒,很有意思,而且反应速度很快,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角色服装解锁不同的角色样式,可玩性很高。

临近三河古镇,沿途褪去了高楼大厦的孤冷,增添的是古香古色的建筑,也让寻味者的心情变得美好。与城市的繁华喧嚣相比,三河古镇犹如一块遗落在郊区的璞玉,有它自身独有的旖旎秀丽的水乡风情。

一种独特的徽味,细细品味,回味无穷。这种感受,就和奔腾T77 Pro带给我的舒适感一样,娴静而宽敞,不带有一丝忙碌和拥挤。

这种舒适感,体现在奔腾T77 Pro宽敞的车身尺寸里,4525/1845/1615mm的长宽高,2700mm的轴距,带来的是宽裕的横向和纵向空间。调整好前排座椅以后,后排不管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依旧没有任何压力,甚至翘起二郎腿也完全没有问题,让我悠然度过在古镇的时光。

停靠在三河古镇的停车场,三月的暖阳让我不由得想休憩一下,而此时奔腾T77 Pro宽敞的后备箱空间带给了我无限的可能,不仅没有出行的行李的烦恼,放平二排座椅,也能随时变身休闲床。躺下去眯着眼,放空脑中一切,只留鼻尖那股独属于古镇的芬芳。

说起三河古镇,“三河大捷”是无论如何也绕不开的。1858年11月,湘军第一悍将李续宾战死于此地,湘军精锐伤亡惨重,湘军大佬胡林翼闻讯后吐血晕倒、曾国藩绝食数日。太平天国青年将领陈玉成、李秀成一战成名,获封王爵,史称“三河大捷”。湘军经此挫败,年余不敢东犯。

其实,奔腾T77 Pro的动力也和陈玉成、李秀成一样,“战力”十分突出。从合肥市区出发到三河古镇的一路上,奔腾T77 Pro带给我们非常强劲而舒适的驾驶感受,拥挤路段的跟车表现、高速行驶的平稳都令人回味无穷。都说“坐的舒服”是给乘客的,驾驶员更在乎能不能“开的爽”。这段路途,因为奔腾T77 Pro而变得简单而又充满乐趣。

奔腾T77 Pro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与7 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动力系统的输出数值可观,功率可以达到最大124kW,最大扭矩更是高达 258N·m,踩下油门就能得到及时反馈,不管是起步还是超车都没有压力,配上有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等配置的L2级驾驶辅助,整个行驶过程轻松有趣。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从合铜公路进入古镇的地方,有一个大弯道,奔腾T77 Pro轻盈的方向盘加上精准的转向手感,带来丝滑的驾驶感受。而且,奔腾T77 Pro的离地间隙176mm,超越众多同级别车型,通过性更好的同时也更有气势。

经历疫情之后,很多人瞬间看淡了很多,世间浮华万千,虚渺权势金钱,不及做好自己。人生难得是清闲,来到三河古镇,重点自然是要打卡当地的美食。

三河古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美食很多,三河米饺、油炸烧麦、酥鸭元宝、八宝酥鸡、白米虾、豆腐面鱼汤、银鱼炒蛋、三河麻鸭等特色美食令人目不暇接,是真正地道的特色小吃,色香味醇,有时间一定要去尝尝。

都说合肥是美食荒地,而离城不远的地方,却有如此宝地,幸甚至哉。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三河米饺十分著名,以籼米粉制成饺皮,用五花肉等及调料制成馅,成饺后油炸而成,色泽金黄,外皮微酥脆,馅味鲜美,重要的是价格也非常实惠,花上一点小钱就可以满足你的味蕾。

朋友开玩笑说,还吃呢,马上就开不起车啦!确实,开年“五连涨”后,油价创近4年来的新高,92#汽油价格超过8元,预计还将继续上涨。不过,奔腾T77 Pro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8L,兼顾动力的同时很好的照顾了燃油经济性。在高油价面前,奔腾T77 Pro是真香!

不仅如此,在三河古镇不算宽敞的街道中行驶,奔腾T77 Pro的360°全景影像也让我们轻松自在。景区的行人来来往往,拐弯抹角的街道车水马龙,而奔腾T77 Pro的科技配置让我信心十足,优雅的驾驶在古香古色的街道上。在三河古镇停车场倒车时,奔腾T77 Pro搭载的360°全景影像也能无死角显示附近环境,开启“上帝视野”停车一点也不慌。

如果你不想麻烦自己,还可以启动自动泊车,让车辆在全景影像下自动通过“超声波雷达”选定“停车位”,自动计算泊车轨迹并规划路线,一键到位,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安全泊车,和停车尴尬症说拜拜。

在三河古镇里走街串巷,让我觉得一下子回到了过去的时光。不经意间,回想起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远离都市的喧闹,享受休闲的乐趣,品尝古镇的美食,实为人生之快事。三河古镇,便是我逢着的最美的“丁香姑娘”。花10万买紧凑级SUV,真的没有理由不选择奔腾T77 Pro,绝对是家用首选。

至此,一段寻味古镇之旅就结束了,驾驶着奔腾T77 Pro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这样一个古色古香的美食古镇,带来的是心灵与味觉上的双重升华。无论是愁是怨,或悲或忧,来到三河,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美食,你总会忘记那些烦恼,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一部好车,一个好地方,一次好旅行。三河古镇或许不是最美的江南水乡,知名度不如周庄、乌镇、同里,但也正因如此,才有了不一样的风味,似乎更接地气,到处都是朴实热情的当地居民,街头巷尾尽是美食。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好的机会,驾驶着奔腾T77 Pro,继续寻访祖国大地的美景,品味各地的特色美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