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新车:坦克500上市,第三代荣威RX5官图发布

2022年03月25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售价33.5万元起,坦克500正式上市

别误会,它对标的是陆巡.坦克500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既然还有人说贵?二手准新的3.5L普拉多现在卖60万左右,准新的4.0L兰德酷路泽都得100万以上。从动力和尺寸来看,坦克500所对标的车型是兰德酷路泽,30几万真的贵吗?

动力上,坦克500全系配备了3.0T V6发动机+9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54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尺寸上,坦克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并提供5座版和7座版(2+3+2式)可选。

根据官方数据,坦克500的接近角29.6°、离去角24°、纵向通过角22°、最小离地高度224mm、涉水深度达800mm。全系配备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采用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带有机械锁止功能,AWD使用全新电磁离合器执行系统,并拥有11种地形模型越野选择。

坦克500不仅硬件参数上极具吸引力,内饰的豪华程度和配置的丰富程度也基本是目前自主品牌的天花板了,堪称傲视一切硬派越野车型。外观上,虽然个人觉得也没有太大亮点,但其实气场上也完全不逊色于霸道陆巡。并且,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的坦克500黑武士版将于3月19日再次限定发售,并限量100台。

当然,关于可靠性的问题暂时还没有定论,答案交给市场和时间吧。

售10.89万起,长安UNI-V上市

年轻人的眼里不应该只有思域,更不应该只有影豹,长安UNI-V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89-13.19万元。和影豹9.83-13.18万元的指导价重叠度还是非常高的,起售价贵了1万块左右,价格依然极具吸引力。

关于长安UNI-V的亮点,比如溜背车身,阀门排气,战斗机座舱,又或者是7秒的破百成绩,在“电动尾翼”面前也黯然失色。而且这个电动升降的后扰流板除了最低配车型需要选装外,其车型都是标配。它能通过物理/虚拟按键手动控制升降,最大提供约25公斤的额外下压力。

长安UNI-V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定位为紧凑型SUV。虽然整体尺寸看起来并不大,并不是那种修长的轿跑,更无法跟奥迪大A7相比并论。它的尺寸优势最主要体现在驾驶方面,真的是非常灵活。

而且长安UNI-V的战斗机座舱也不仅是看起来炫酷,非常小的方向盘确实会给你满满的运动感,包括前置的仪表台,中控屏,氛围灯等,这样的开车体验是很多车都给不了你,何况它只是一辆10万出头的车。

全新一代荣威RX5官图发布

曾经也是SUV市场的佼佼者,多次威胁了哈弗H6的销量霸主地位,如今销量已经大不如前的荣威RX5真要卷土重来吗?从官图来看,还挺有机会的。

此次官图发布第三代荣威RX5只有外观部分,大尺寸的中网采用了“发散”式的纹路设计,很带感,而且也很前卫,包括贯穿式的大灯设计,以及各种LED灯的点缀,以及全新LOGO,整体给人的新鲜感还是非常强,也算是一改过去荣威RX5的形象。

车身侧面用两个字总结就是“简约”,无论是车身线条还是细节设计,比如隐藏式的门把手等,都体现出它的设计思路就是以极简为主。尾部同样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同样是将极简的设计风格。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55(1664)mm,轴距为2765mm。

动力方面,第三代荣威RX5将搭载型号为15FD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为7速湿式双离合。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应该是上汽第二代蓝芯动力的升级款。

玛莎拉蒂Grecale首发亮相

保时捷Macan的劲敌终于来了,玛莎拉蒂Grecale正式发布,基于Giorgio平台打造,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并推出三种不同的外观风格可供选择,三种版本分别对应三种动力,名为GT版、Modena版和Trofeo版。

不管是外观或是内饰,Grecale的整体质感完全可以对标保时捷Macan,但具体意大利的做工能不能比上德国工艺,还得看实车对比才知道。GT版车型和Modena版车型将会搭载2.0T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前者最大功率为30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后者最大功率为33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其中,后者将会在内外设计层面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Trofeo版车型将会配备海神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3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

值得庆幸的是,新车内部配备三块大屏,12.3英寸中控屏与下方的8.8英寸屏幕。未来的国内版本的车机系统与腾讯合作开发,支持如QQ音乐等App,支持OTA功能,还将具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

那么问题来了,日后Grecale引入国内后,它跟Macan之间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