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位车主眼中的“公路火箭”——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

2022年03月25日 18:1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马赫,本是个物理学单位,指速度与音速的比值。当马赫数大于1,表示比音速快;小于1,则比音速慢。

2021年4月1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其“东风汽车品牌春季盛典”发布会上,正式发布自主乘用车动力品牌——马赫动力。

马赫动力包含发动机、变速箱和混动动力总成。

其中,发动机产品覆盖了1.0到2.0升多款机型,变速箱产品包括6档和8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混动总成已推出C15TDR+HD120。

以马赫冠名,代表其澎湃的动力、超强的驾控、高效的环保,以及为用户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

2021年9月26日晚,东风风神品牌首款搭载马赫动力的SUV——全新AX7马赫版,在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出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马赫动力1.5T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版本、4款车型,售价9.59万到12.99万。

每一款车型的命名也很有意思,DF21、DF31、DF41、DF51,似乎可以对应“东风快递”旗下的“DF- XX弹道导弹”,这种命名方式,也只会出现在东风,毕竟“版权在手,世界我有”。

如今,半年时间过去了,全新AX7马赫版市场反馈如何?全新的马赫动力表现如何?

近日,《车主必读》记者走进ABCD四位车主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选车理由与用车体验,在此分享给各位正在选车的你,希望可以给你的选车带来一点启发。

A:我没试驾,直接买了全新AX7马赫版

坐标湖北的A先生,去年10月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全新AX7马赫版的照片,一见钟情。

据他描述:“我第一眼看到全新AX7马赫版,只是图片,就特别喜欢。那种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像是一种特殊的缘分,当时,就想直接下定。”

那时候,全新AX7马赫版刚刚上市不到一个月,马路上跑的车还不多,因为害怕遇见“照骗”,A先生直接跑去4S店看了车。

“你们作为媒体,应该比较清楚,网络上的宣传图,都是会精修的,跟实车多少都会存在差距,我就存在这一点担忧。但是,看了实车以后更喜欢了。”A先生说,“也许是出于对家乡造车企业以及东风军工品质的信任,我都没试驾,当天就定了。话说,我当年相亲都没有这种冲动。”

全新AX7马赫版,这款车本就是针对年轻用户设计的,外观风格偏向时尚、前卫,比如,风暴数字格栅、风舞之魂光学大灯、风刃式贯穿尾灯等设计元素,具有极强的辨识度,也难怪年轻用户能够一眼爱了。

如今,提车也有几个月的时间了,A先生和爱车的相处也十分融洽,基本度过了磨合期。

“我最满意的,就是全新AX7马赫版的动力。之前看介绍,这个马赫动力很牛,我还不是很相信,等我提车以后,第一脚油门踩下去那个感觉,我就知道这是我想要的。它提速快且动力输出强劲,完全超乎我的想象。”据A先生介绍,“当把新车开回家以后,表弟抢着试驾了一圈,隔天,他就提了一辆同款。”

全新AX7马赫版,搭载东风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140kW,300N.m的峰值扭矩,动力水平堪比一些2.0T的车型。这款发动机,还获得了多家权威认证,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中汽研“能效之星”的称号。

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得益其多个档位之间的密切配合,全新AX7马赫版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可以平顺地切换,丝滑、无顿挫。

“不管是日常的市区道路,还是高速公路,全新AX7马赫版都能轻松应对,甚至有一次被导航到看不出来路的乡间小道,也没什么问题。”A先生说,“有个词形容它,不是叫‘公路火箭’嘛。”

B:从合资到国产,最终瞄定全新AX7马赫版

“当我知道老婆怀了二胎的消息以后,就想着给家里换一台大一点的车,起码得是个7座的吧。但是,我们前后看了得有十几台车了吧,一直到我小儿子出生,都没有拿定主意。”来自河北的B先生,向《车主必读》记者介绍道,“最开始,我们准备了20万,想着拿我现在开的这辆起亚,去置换一辆更高级别的合资车。从MPV看到7座SUV,太便宜的看不上,看上的都太贵。后来,听一个朋友说,他10万左右买的国产车很香,我们这才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了国产车。于是,我和老婆一商量,准备花10万块钱左右,增购一辆国产车。一方面可以省下一部分钱,给二宝买奶粉;另一方面,一人一辆车,出行也更自由些。”

当选择的目光放到国产车上以后,B先生一家先后看了长安的CS75PLUS、奇瑞的瑞虎8PLUS、吉利的博越……等车型。

“后来,我老婆在马路上看到一辆全新AX7马赫版,当时她不知道那是什么车,但是很感兴趣,就拍下来了,我们上网查到这是东风风神新出的车。去店里看车的时候,店员热情的态度,更加让我们有好感,于是就定下了。”

现在,B先生家里有两台车,新买的全新AX7马赫版是老婆在开,而他依然开着自己的老起亚

刚开始,对于“放弃20万合资车而选择10万的国产车”这件事,B先生还是多少有点嘀咕的,现在,他也想开了:“我们选择的是舒适的生活方式,一辆20万的车能给,一辆10万的车也能给。”

据B先生介绍,从去年11月份提车到现在,他老婆经常自己开车出去遛娃。

“对于新车,我老婆还是很满意的。尤其是空间表现,无论是在后排安装婴儿座椅、还是带全家出游,空间都能够满足我们的诉求。”

“另外,这车的舒适性真的很不错。我工作忙的时候,我妈会陪我老婆带孩子出去玩,以前坐我的车,我妈回来会说不舒服,现在坐我老婆的车,我妈总说挺好的。老人家六十多了,她都说舒适,那应该就是真的舒适了。”

“还有,这车颜值是真的不错。我们当初选择它,就是在路上看见了,觉得好看。现在,我们开车出去,同样会有人来问,我们也很愿意介绍给别人,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车友,等疫情滚蛋了,可以一起组队出游。”

讲起爱车,每个人都可以滔滔不绝,B先生也一样。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风神AX7马赫版,给他们的家庭带去了新的体验。

C:油耗跑出5点几,我骄傲!

“买车的时候,我几乎没怎么参与。”来自成都的C小姐告诉《车主必读》记者,“我爸说,要送我一个生日礼物,所以,我就看到了它——风神AX7马赫版DF51,据说是最顶配。因为是一辆‘星河灰’色的车,所以我叫它‘小灰’。”

“第一次见到小灰的时候,我都觉得不可思议,那颜值太对我的胃口了。不得不说,我爸真是太了解我了,知道我就喜欢这一款。”

“后来,开得多了,我发现驾驶座居然有通风、加热、腰托、按摩、记忆等功能,虽然我不是很懂车,但我知道,搁以前,这些功能要配齐,起码得二十万以上的车才可以,现在的国产车真是了不得。还有,那个座椅是真的很舒服,官方叫什么零压座椅(零压感高品质皮质座椅),坐时间长也不会累。”

“我还在网上看到消息说,这个车超级省油,官方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6L/100km。那时候,我还没有很在意,最近油价疯涨,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没想到,我看我那个油耗显示,只有5.6,你知道我当时多骄傲吗?”

当记者与C小姐确认是否有认错的时候,C小姐反而给我算了一笔账:“我第一次加油,只加了200块钱,跑了接近400公里才去补油,1公里才5毛多,相当可以了,就算5.6是我认错的,我也满意。”

C小姐表示,还有一点让她满意的就是,全新AX7马赫版的车机堪比手机。

全新AX7马赫版的车机系统,已经更新到了WindLink6.0,不仅有5G,还能联网、看视频、K歌。

“有时候累了,我就找个地方停车。放首动听的歌,躺着看看天空。我的小灰,全系标配1.17平方米巨幕级智能全景天窗,还有丹麦Jamo尊宝品牌音响的配置,总是让我产生一种错觉,它一定不是10万块钱的车,我爸是不是欺骗了我。”

D:雪天不打滑,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老家河南的D先生,春节前刚刚提了一辆爱车:东风风神AX7 (2022款 马赫版 DF41)。

很不巧,赶回去过年的路上,河南就开始下雪了,那场雪持续了好几天。

那天,D先生要陪母亲大人回趟娘家。一大早,打开家门一看,路面积雪超过10公分的样子,心里便十分没底。一方面是心疼自己的新车,一方面确实是没开车走过这种路况。

“一路上,我看到不少车子打滑,大多数都是轿车,感觉他们的车屁股都是贴地走的,其中不乏凯美瑞这样的车。而我这起码是一辆SUV,底盘高,不至于这么狼狈。”据D先生介绍,“途中,我无意间看到车上的驾驶模式切换,居然有雪地驾驶模式,给我激动坏了,以前还真没注意有这个,麻利地打开它以后,接连爬了几个小坡,最开始的不安,一点一点消散了,后来,我在转弯或者起步的时候,能感觉到车身很稳,一点也不飘,甚至还能些微地感知到雪地模式下车身辅助制动系统在工作的时候,内心有点惊喜,感觉自己的车买得很值!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事。”

D先生说:“我本来想买一台顶配的,但是,因为我们当地经销商没有现车,我当时着急,就提了一台DF41,相处以后,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尤其是安全层面,会让很踏实,看配置表上一大串智能辅助功能,真的会感觉赚到了。”

全新AX7马赫版搭载了RCTA倒车侧后预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CVW快速靠近预警系统等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可以主动给予用户安全防护。

而在被动安全层面,全新AX7马赫版采用大量的高强钢板,其中,在B柱等关键结构部位采用1500MPa级热成型钢,门槛梁部位采用1000MPa级第三代先进高强钢,可以给予驾乘者更好的安全防护。

D先生还强调了一点,他的全新AX7马赫版享有“10年不限里程质保、30天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免费退换车、3年10万公里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有质量问题免费换新车”的承诺,这让他可以更放心的用车。

D先生提到的这点,是去年5月,东风风神覆盖用户买车用车全周期,发布的“C位服务计划”,即围绕人、车、生活,提升客户体验,提出“诚心诚意敢承诺,互助共创趣生活”的服务主张。

写在最后

疫情的第一枪,打在了东风的大本营,作为东风汽车集团旗下最重要的自主品牌,东风风神的2020年过得有多难,2021年又有多么努力,没有经历的人很难想象。

但是,东风风神依然交出亮眼的成绩:在疫情反复与全球缺芯的双重压力下,2021年东风风神销售新车达到12.16万辆,同比增长73%,成功达成全年12万辆的销量目标。今年1-2月,东风风神累计销售超过3万辆,同比增长194%。

这个成绩,有AX7的一份功劳。尤其是全新AX7马赫版,站在一直受到市场认可的AX7系列的肩膀上,经过多次更新迭代,再一次成为东风风神SUV中的爆款。

此外,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点,我们接触的4位车主,选择的都是中高配车型。而在所有全新AX7马赫版车主中,到底有几成选择中高配车型,这个比例,虽然我们没有拿到详细的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数值不低。

中高配车型售卖比例走高,意味着平均单车售价高,这个数字对于东风风神而言,一方面是用户对于全新AX7马赫版的认可,另一方面则是“向上”的力量。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平均单车售价”越来越令人惊喜,甚至几度刷新中国汽车品牌的价格天花板,直逼合资品牌的价格腹地,让世界看到属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力量。

而全新AX7马赫版的出现,更让我们看到了属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实力。

产品够硬,消费者会用钞票投票,并且自发自愿地进行口碑传递,如此这般,全新AX7马赫版的销量更上一层台阶,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