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能源汽车又有补贴了?深圳释放出重大利好

2022年03月25日 18:29:03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日前,深圳市商务局官网发布,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鼓励汽车消费,支持消费者通过“以旧换新”方式购买小汽车,该局决定实施2022年“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

具体来看,消费者购买购买新能源汽车统一奖励5000元,燃油车价格在30万元(含)以上奖励5000元、30万元以下奖励3000元。

面对从年初开始就起彼伏的新能源汽车涨价潮,深圳市的这个新政策显然对于赤壁代购的新能源消费者们是一个重大的好消息。同时,对于疲于应付涨价风波的车企们来说,同样也是重大利好。

进入3月以来,已有近20家新能源车企的40余款电动车宣布涨价。相关问题已经列出了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主流或者是二线新能源汽车产品都在涨价。

其中除了特斯拉这种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万元的品牌以外,其他的品牌针对不同的车型,涨价幅度基本在5000-10000元左右。对于主力售价在30万以下的品牌和车型,按照深圳此次的新政策,那么这个补贴基本上可以视作于极大的缓解了消费者的涨价焦虑。

但,现在的问题在于,这只是深圳。

目前国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市场上的新能源相关原材料价格依旧保持了一定程度上上涨的趋势。其中最明显的电池材料价格和零部件价格,在短期内不太会有下降的可能。而即便是抛开价格因素不谈,产量上也同样受到了严重的桎梏。如果产量没有增加,那么价格依旧会保持上涨趋势。因此,哪怕现在的补贴政策能够一定程度上抹平涨价的可能,实际上过几个月来看,消费者最终还会在承接几波涨价潮。

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车涨价了,传统燃油汽车也在涨价。

其实这个道理很好理解。现在汽车的智能水平越来越高,哪怕是传统燃油车,需要依赖的智能车机芯片和自动驾驶模块等部件,同样也处于涨价风波之中。如果产量上不去,终端销售优惠就会相应减少。甚至于加价提车也会成为“寻常事”。

所以总体而言,汽车消费的门槛正在逐步提高。

当然,有一个点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此次深圳的补贴政策到2022年6月30日截止。而且这还不够,实际上补贴的总额还有一定的数量限制。意味着如果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上涨,很有可能在6月30日前补贴名额就已经用完。

换句话说,讲人话:不要去买等车的品牌消费者应该去买有现车的品牌。或者说只要你能在三个月之内提车,那你就可以买。

但是有一说一,现在这个涨价潮里,万一拖到4、5月份,哪怕有现车,但是又涨价了呢?所以这一步还是在刺激消费者尽量早点买车。

归根结底,在国补退潮的大背景下,深圳这一次的补贴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救市之举。如果深圳开了这个好头,希望会有更多的城市会逐渐跟上。有补贴,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