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居家办公无后顾之忧,他们打点着这群上汽工程师的“家”

2022年03月25日 18:39: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今年3月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不少上海市民措手不及,居家办公成为常态。但是,上汽有这么一支团队,他们早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就为疫情防控而进入高度戒备的状态。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战疫一个月有余。疫情防控期间,当别人在居家办公,他们的工作却更加忙碌。

他们就是经营着“上汽人的家”的上汽物业人才公寓管理团队。隔离期间,他们通过不懈地努力,为居住在人才公寓里的上汽青年们,撑起了一个温馨的家。

连续在岗11天

3月23日这一天,是范广财连续第11天在岗。担任嘉定西上海公寓管理员的他,从3月13日起就因闭环隔离管控持续在岗,没有回过自己的小家。

“不同于黄浦湖滨公寓、杨浦周家嘴路公寓(是独栋公寓楼),西上海公寓的房间分散在一个居民小区内的三栋居民楼里,管理难度更大,我们都是安排专门的管理员负责管理。”上海汽车工业物业有限公司首席项目经理朱臻告诉记者。

范广财正是这样一位管理员。在闭环管理的十余天里,他一人撑起了西上海公寓租户所需的全部服务,小到修家具、换灯泡,大到与公寓管理团队沟通协调物资供给,范广财可谓一手包办。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嘉定西上海公寓依然没有解除闭环管理,范广财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挑起西上海公寓近一百五十名租户的服务工作大梁。

让家味更浓

像范广财这样的公寓管理员,在上汽人才公寓比比皆是。杨浦周家嘴路公寓和黄浦湖滨公寓分别在3月18日、3月20日接到闭环管理48小时的通知,两处的工作人员也都48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全程保障了闭环管理期间公寓租户的生活秩序。

“当然,也要感谢这段时间里帮助我们的租户志愿者。”朱臻表示,“其实,我们的人手一直不充裕,长时间闭环管理,工作人员可能难以完成全部的工作,所以根据我们的预案,一直在招募志愿者。这一次,租户志愿者们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家的感觉更浓了。”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寓管理团队对我们的生活无微不至地关照,令人备感温暖。我们通过志愿服务,与管理团队以及其他租客更加熟络,更有‘上汽一家人’的感觉了。”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街道、各小区正在网格化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与闭环管理,这增加了人才公寓管理团队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对此,上汽人才公寓对所有工作人员都做了AB角两手准备,一旦闭环管理导致A角员工不能正常上班,B角员工就会立即顶上,确保公寓正常管理运营。

上汽人才公寓三地总共有360余名租客,在管理团队、志愿者以及租户们的共同努力下,本轮疫情中没有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所有人的健康码都是绿码。

工程师“拎包入住”

上海这轮疫情的爆发,大约是从3月中旬开始的,但上汽人才公寓管理团队的工作状态,早在2月中旬元宵节时,就进入了紧张且忙碌的“抗疫模式”。

“春节时点一直是我们实际工作中的一个关键节点,大量的人员流动为我们的疫情管控工作增添了不小难度。”朱臻介绍道,“元宵节那会儿,苏州、昆山等地的疫情突然集中爆发,我们也大幅提高了工作强度,把好公寓进门关。”

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每日测量体温并登记、清洁消毒、分发物资……这一系列疫情防控的常规工作,公寓管理团队早已驾轻就熟。但在这段时间里,上汽人才公寓不仅仅只是做了一些常规工作,他们还腾出手来,为飞凡R7保证项目进度出了份力。

据悉,飞凡R7项目目前正处于攻坚阶段,尤其是飞凡R7所采用的PP-CEM高阶智驾方案,更是分秒必争。然而,由于PP-CEM高阶智驾团队的部分员工家住在昆山,突发的疫情使得这部分员工回家后来公司上班有困难,项目进度面临搁置。面对这一困境,飞凡汽车找到上汽人才公寓,希望公寓能提供房间,让这部分员工暂时居住在上海,确保项目进度。

秉持着“上汽一家人”理念的上汽人才公寓,立刻着手配置了一部分空置房间给到飞凡汽车,并对入住人员展开风险排查,为符合上海、苏州两地防疫要求的人员办理入住手续。

“以前,我们是只在工作时间办理入住,但为了保障飞凡这部分员工,我们从元宵节起就可以24小时随时拎包入住。”朱臻告诉记者,“租户通过赛客居APP可以线上 VR看房并了解疫情管理情况,之后完成线上租赁审批、签约、缴费、入住、退租,以及租住服务等全流程业务,方便租户拎包入住,减少线下聚集。”

截至目前,飞凡R7 PP-CEM团队共有十多位团队成员以及部分团队负责人入住上汽人才公寓,保障了PP-CEM高阶智驾方案的交付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