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石油未来十年将投资10亿英镑在英建设充电站

2022年03月26日 00:46: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计划未来10年在英国投资10亿英镑用于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英国石油表示,这项投资将通过其电动汽车充电业务BP pulse进行,将使其在英国的公共充电站数量增加两倍。

受全球向绿色能源转型的趋势推动,英国石油正努力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该公司致力于扩大在电力市场和电动车方面的业务。英国石油今年1月透露,其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的盈利能力即将超过传统业务。

英国交通大臣Grant Shapps发表声明称:“我很高兴看到BP pulse支持向更清洁的车辆过度,我们正加速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并在全英国增加绿色就业机会。”

根据英国政府的规划,到2030年,英国将不再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到2035年,将进一步停止销售混合动力汽车。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数据显示,英国上个月售出的新车中,约有 18% 是电动汽车。

为了顺应英国政府的目标,英国石油上月表示,计划到2030年将其业务的碳排放量减半,而之前的目标是减少30%-35%,该公司最终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天然气和石油价格飙升,英国石油在2021年的利润达到了8年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汽车行业指出,目前普及电动汽车需解决两大难题,首先是在街边建设充电站,英国大约有40%的驾车者没有私家车道,这对于说服他们改用电动车至关重要。第二,在偏远服务区提供超高速充电,此举旨在确保电动汽车能实现更长的驾驶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