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动力电池回收企业同比增635.17%

2022年03月26日 06: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一年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创下新高,原材料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涨价压力下,“变废为宝”的动力电池回收行业价值链获得重估,引来产业资本竞相入局。在原材料看涨行情下,废旧电池回收价格也水涨船高,目前三元材料回收折扣系数已经从去年年中的7折左右跳涨至140%,磷酸铁锂正极废粉更是在1个月内价格翻倍。

汽车之家

动力电池回收企业的利润空间虽然得以提升,但过高的价格将带来库存和现金流等一系列风险。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回收链条上的权责关系不清晰,例如无序竞争及其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仍待解决。随着动力电池回收的火爆,我国相关企业发展如何呢?

汽车之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现存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4.06万家。近10年来,我国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注册量不断增长,2021年急剧增长至2.44万家,同比增长635.17%。2019年我国新增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1367家,同比增长25.87%。2020年新增3321家,同比增长142.94%。

汽车之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以3826家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广东、江苏分别有3177家、3086家,排名前三。从城市分来看,海口有1273家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其次是合肥、深圳等。(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