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登陆舰遭“精准”炸毁 疑俄官媒拍片自爆!停泊位置全曝光

2022年03月26日 10:4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乌克兰海军24日击毁俄军一艘停泊亚速海(Azov Sea)沿岸别尔江斯克(Berdyansk)港内的「短吻鳄级」(Alligator-class)大型登陆舰「奥尔斯克号」(Orsk),还发布一段狂烧7分钟的影片。然而,外媒报道,乌军之所以能精准掌握攻击目标,可能是因为俄国官媒3天前无意间曝光了军舰的位置。

▲乌克兰海军击中奥尔斯克号(Orsk)登陆舰,导致船体燃起熊熊大火。

根据美国CNN报道,在「奥尔斯克号」登陆舰遭乌军炸毁的前一天,亲普丁政府的「今日俄国」(RT)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播放一段无人机空拍的港口画面,其中可见装甲运兵车缓慢地从军舰卸下,播报记者直接说出这艘船就是「奥尔斯克号」,还详细介绍了包含两门大型舰炮等舰艇上的武器,以及其载运的重型装备、部队人员将投入前线增援。

▲俄军黑海舰队大型登陆舰「奥尔斯克号」于24日遭击中烧毁。

然而, 不仅是「今日俄国」连官方媒体都自爆军情。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军方媒体「红星电视台」(Zvezda TV)于3天前也在报道中曝光停泊港口画面,并提到俄军自2月27日以来持续控制着别尔江斯克港,这艘「奥尔斯克号」是第一艘驶入港口的俄国军舰,从报道中的画面背景并不难推断登陆舰的确切位置。

▲奥尔斯克号1月24日从土耳其伊斯坦堡航向黑海。

乌克兰海军24日稍早称,乌军炮火直接击中了这艘船身约128公尺长「奥尔斯克号」登陆舰。乌克兰情报部队则表示,除了全毁的奥尔斯克号之外,萨托夫号舰体受损严重遭俄军炸沉,库尼科夫号、新切尔卡斯克号2艘登陆舰受不等程度损伤,被迫离开港口,舰上约有200至300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