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车标、拉个皮就涨2万?广汽三菱阿图柯真自信

2022年03月26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广汽三菱阿图柯在3月23日晚上正式上市,回想广汽三菱上一次推出全新车型,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那是2018年上市广汽三菱奕歌

广汽三菱阿图柯

每次广汽三菱上市新车,很多喜欢这个品牌的人都会抱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广汽三菱却总是没能让他们的忠实粉丝高兴起来,销量始终上不来。这次广汽三菱阿图柯同样也十分瞩目,可惜,这款车想要扛起品牌翻身的大梁,却显得分外吃力。

看到价格,惊呆了

19.98-22.98万元,当广汽三菱阿图柯价格公布出来以后,让不少人惊呆了,它的起步价岂不是跟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 ID.4 X相差无几么?虽说它顶配车型卖22.98万元,相比之下好像更便宜,但它仅有两款车型选择,要不就顶配,要不就是乞丐版。这年头消费者买车老挑剔了!这两个选项实在太少了。

一汽-大众ID.4 CROZZ

上汽大众 ID.4 X

三款车价格对比

当然,如果站在广汽三菱的角度,他们肯定认为自己有这样的底气。阿图柯说,它有铝钢混搭的车身,有50:50的前后配重比,有最高达520km的纯电续航里程(CLTC工况),有达到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还有媲美自主品牌的智能车机系统和AR实景导航,这样的纯电动车哪哪都好,定这个价格也不过分吧!

广汽三菱阿图柯内饰

但是,阿图柯也并不是完全纯种的三菱车型,而是一款基于广汽纯电GEP 2.0+平台打造车型,跟广汽埃安AION V有血缘关系,别说长宽高尺寸相近,就连它后车门的门把手,都有一道明显相似的设计痕迹。广汽三菱这次开发这款车型其实算是很有诚意了,至少它不会像之前推出祺智EV那样,直接用广汽传祺GE3换标,设计上也融入了三菱大量的家族化元素。

广汽三菱阿图柯底盘

广汽三菱祺智EV

可认真想想,它的原型车广汽埃安AION V Plus才卖17.76-23.96万元,车型配置选择还要更丰富,还有500、600、702km三种续航版本(NEDC工况)可选,以及最大功率165千瓦和200千瓦两种动力版本可选。一款与广汽埃安AION V很接近的车,却卖得比本尊还贵,哪怕是喜欢三菱这个品牌的消费者,看到这种落差,心里也不是滋味。

广汽埃安AION V Plus

更过分的是,阿图柯的顶配车型居然没有配备侧气帘、前倒车雷达,一台20多万元的车,这些配置也要省,就显得很不应该了。

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

所以,广汽三菱似乎太把自己当回事!这年头在中国市场,连卖不好的福特都学会打性价比路线,长安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前不久公布的预售价才15.98-21.98万元,甚至比一直走性价比路线的北京现代索纳塔东风悦达起亚K5都要更便宜,广汽三菱阿图柯的定价为什么就这么任性呢?

长安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

不得不说,三菱读不懂汽车市场空气的坏毛病一直没有改掉。原本底子不错的劲炫ASX,配置越减越少,虽然价格下来了,产品竞争力也被削弱了。老掉牙的欧蓝德迟迟不更新,就连9年没换代的福特蒙迪欧都已经换代了,全新一代欧蓝德也在海外上市了,国内换代的进度还是慢半拍。

广汽三菱劲炫ASX

广汽三菱欧蓝德

而原本被很多人视作翻身力作的奕歌,却大热倒灶,销量不但上不去,还慢慢往下滑。假如最初定价时便宜个1、2万元,营销上稍微下点功夫,这款车的销量也不至于这么惨。

广汽三菱奕歌

至于那些海外已经停产帕杰罗、EVOLUTION等经典神车,更是无力吐槽了,三菱连老本都已经败光了,这些最烧钱的车还怎么可能有活路?

广汽三菱车型历史销量数据

总结

三菱这些年的任性,最终还是付出代价,尽管广汽给三菱带来不少的帮助,想尽办法让广汽三菱能再走远一些,但还是力不从心。

广汽三菱阿图柯

阿图柯对广汽三菱来说,本身是一款进步巨大的车型,三菱自己在海外已经找不到合适的车引入中国市场的情况下,通过与广汽的合作,打造出一款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车型,这一思路本来是正确的。但是,广汽三菱在价格上坚持不向消费者作出让步,就算产品再好,对价格非常敏感的消费者自然也不会买账,那一切也是白费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