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最能造富?宁德时代猛冲,电池行业风头正盛

2022年03月26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过去的一年里,如果要评选最能“造富”的行业,那么新能源汽车行业敢说第一,估计就没有敢说第二的。与隔壁遭受“重创”的房地产行业相比,有着政策诸多红利支持的新能源可谓造就了不少富豪。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富豪截止2022年1月14日,其中,特斯拉拥有者,50岁的埃隆·马斯克以1.29万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了4%,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首富。

而在汽车产业人物排行榜中,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54岁的曾毓群以3,350亿元财富位列汽车行业第二,中国第三,全球第24位,比去年上升19位,同时进入财富增长最多的全球前十位企业家之列。

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行业的造富能力尤为惊人。

在此次公布的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Top1000中,大约有25名来自汽车行业的富豪。包括以吉利李书福领衔,1500亿元财富排名全球第63名;长城的魏建军和韩雪娟(1450亿),以及比亚迪的王传福(1400亿)。

国外汽车行业方面,则有宝马的斯特凡·科万特先生和苏珊娜·克拉腾女士,资产分别为1250亿元和1200亿元;此外还有法拉利保时捷奔驰等豪华车企的领导人,另外现代汽车也有两人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全球几乎都在力挺新能源行业,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54岁的曾毓群以3,350亿元财富位列汽车行业第二,中国第三,全球第24位,比去年上升19位,应了那句话,“站在风口上,猪都能起飞”。

另外还有比亚迪、亿纬锂能也均榜上有名,亿纬锂能的刘金成先生和骆锦红女士以820亿财富位列全球第168名,相比去年攀升35个名次,汽车行业排名第10;锂矿行业有天齐的蒋卫平上榜,485亿财富排名世界第385名;镍矿行业有青山控股64岁的项光达,以265亿元跻身全球前1000名。

这也是大势所趋。此前《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到2030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要达到40%左右,这将为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化已成为必然趋势,而新能源行业也将成为造富的强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