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合资!“雷神”拿捏年轻人,有一套!

2022年03月26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当电动车价格涨幅到达5位数,当油费经过数轮涨价逐渐迈入9元时代……曾经被人误解的混动车型,终于开始站上时代的C位。

从去年开始,比亚迪的DM-i、长城的柠檬DHT、奇瑞的鲲鹏混动、长安的iDD混动纷至沓来,开启了中国品牌的混动时代。而在这之中,关注度最高的,当属吉利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

过去的5个多月,吉利通过举办一系列“未上市先体验”活动,向人们展示了首款搭载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的车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强劲实力。

近日,继挑战牙克石的极寒之后,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又奔赴海拔高达3500米的云南香格里拉接受“高度”的挑战。而本次功夫汽车也亲身参与其中,感受雷神混动的魅力。

(1)不止省油,全面身手超越合资

本次试驾路线,采用的是先下坡后上坡的路程,全程往返共计180公里,每台试驾车上坐了三名成年人,且全程开空调。功夫汽车所在的这辆车最终开出了下坡5.5L/100km,以及上坡6.2L/100km的油耗。

这样的油耗表现,对于一台车身尺寸与轴距都达到中大型SUV级别的车型而言,不得不说是非常理想。

“从数据上来看,我们有几个数字已经全面超越‘两田’,40%以上的节油率,NEDC油耗4.3L/100km,3挡DHT Pro作为智能能量控制中枢,在三挡大速比范围的智能调控能力,让发动机与电机始终保持高效区间运行,有效降低油耗,低于日系混动系统。”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对于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产品力自信满满地表示。

在低油耗之外,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在实际驾驶体验过程中的总体表现,也让非常惊喜。首先,不管是直线加速或者超车,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动力总能随叫随到,油门的跟脚程度,与变速箱的匹配程度都恰到好处,这都给人带来了愉悦的驾驶体验。

其次,出色NVH控制、精致的内饰设计和流畅的车联网功能都让人感受到它超越同级别合资车型的优势。如果再结合17.37万元的预售价,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可以说将“性价比”3个字发挥到了极致。

在功夫汽车看来,联想到诸如本田CR-V混动和丰田RAV4混动等合资竞品的实际售价与产品力,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已经展现出了对它们的“平替效应”,未来上市后的销量如何全看产能能否跟上。

(2)建立专属渠道,以用户共创“拿捏”年轻消费群体

“中国星的产品是整个吉利汽车重点的靶心项目,在整个行业面临缺芯、缺配件的大环境下,我们会优先供应中国星产品,以高效、高质量生产来保障交付。”范峻毅针对目前消费者所担忧的交付问题如是回答。

据范峻毅介绍,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定于3月18日上午10点向全国用户正式开启线上订购通道,并将于3月30日全球上市交付用户。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1-2月累计销量224,858辆。其中1月销量146,380辆;2月受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芯片供应短缺和春节假期影响,销量78,478辆。

具体到“中国星”系列,2月销量13,653辆,占吉利品牌总销量比重到了24.5%。在遭遇“缺芯”危机的情况下,“中国星”累计销售已超32万辆,其中星越L上市7个多月总销量超7万辆。星瑞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17万辆,平均月销量过万。并且,中国星月销最高近3万辆,平均售价达15万。

显然,在价格上已经成功杀入合资腹地,是“中国星”的使命,也是吉利品牌向上的重要一环。

而作为吉利品牌主推的高端产品系列“中国星”里,第一个搭载雷神混动技术的全新车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到来被吉利高层寄予厚望。实际在销售终端,星越L雷神混动版这样的产品不仅要用来打品牌更要冲销量。

为此,吉利在“中国星”销售的重点城市,将会建立“中国星”专属的体验店和空间店,而针对的,也是更年轻的90后,甚至00后。

“中国星带给吉利的不单单是新的产品、新的技术,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用户客群。比如星瑞用户中,‘90后’与‘00后’的占比是59.9%。这个跟原来我们的用户群体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范峻毅表示,“吉利汽车目前累计用户超过1100万,尤其随着‘中国星’系列热销,更多90后和00后用户大批量涌入,我们需要做更多用户共创的事。”

而对于如何为年轻人带来更好的体验,范峻毅则归纳到:第一,要建立一个全新的生态,比如说APP或者社区,让用户在为他们建立的平台上,找到自己的玩伴儿;第二,要做用户体验的升级。而除了建立一个新的生态以外,还要建立线上或者线下都能让用户能够感知到的新体验。

事实上,吉利不仅感知到这个新趋势,也正在动手执行。譬如不久前吉利官宣“中国星”系列牵手国潮文化IP《只此青绿》展开的跨界合作,就引发了吉利95后用户的关注和热议。同时,吉利也着手对APP和官网做出改动和升级,而在抖音、小红书都有自己的官方账号,旨在跟用户离得更近。

在功夫汽车看来,吉利通过渠道与营销方面的创新,成功“和用户玩在一起”,而全方位发掘“与用户共创”则将为“中国星”系列,乃至整个吉利品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3)功夫拍案

在外部形势动荡,行业加剧“内卷”的大环境下,吉利通过技术创新,打造出了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这样一套颇具竞争力的产品,成功在新趋势下脱颖而出。

同时,与“中国星”系列的成功结合,也让这样一款好产品一项好技术,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当下,得到了完整的呈现,并获得了更多用户的认可。而在产品与营销上持续坚持“与用户共创”,也将为吉利在未来的转型升级中打开新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