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趋势】ShyTech显示屏|大陆集团

2022年03月26日 14: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显示屏的屏幕越来越大是未来汽车内饰的主要趋势之一,但这对驾驶员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大陆集团ShyTech显示屏能在不影响高级功能的情况下恢复显示屏的简约并提高汽车安全性。由按钮、灯光和开关组成的控制面板得以隐藏,并以全新的方式与显示屏整合在一起。所有的控制选项随时为用户服务,但只有需要的内容可以看见。不同于将屏幕或数不清的物理按钮直接展现在驾驶者面前,大陆集团的ShyTech显示屏创造了更具吸引力的座舱设计,呈现出类似于木纹、碳纤维或皮革样式的优雅外观。显示屏可以是一个A柱到A柱的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座舱的宽度。它还可以用于为驾驶员和乘客创造全新的交互区域,而这些区域以前是不使用显示屏的。由于交通、道路类型、驾驶时间及其他因素存在差异,驾驶员在不同情况下会有截然相反的需求。ShyTech显示屏就可以过滤信息,在为驾驶员提供主要功能的同时确保不让他们分心。

逆向车道行驶的演示系统

该系统会警告因逆向驾驶车辆而存在风险的驾驶员,以此提高驾驶的安全性。早期警报对有逆向驾驶的驾驶员的位置、速度和行驶方向产生响应,这给了其他驾驶员采取主动安全措施的机会。该技术依赖于大陆集团传感器、互联车辆系统和热图算法的组合,它作为一种自学习系统,可与路边设备一起界定行驶的车道和方向。沉浸式的演示让用户能亲临逆向驾驶的场景,参与者将在模拟驾驶中体验使用和不使用大陆集团技术的不同情况。

可切换专属显示屏

可切换专属显示屏能帮助减少驾驶员的分心情况,此技术旨在为前排乘客提供娱乐服务的同时减少其对驾驶员的干扰。有了这项技术,乘客可以在驾驶员的视野之外浏览多媒体内容,例如看视频或使用信息娱乐系统。这样的多选择查看模式由两个独特的背光源及针对公共和私人模式不同的专用照明配置文件来实现。在私人模式下,高度定向背光使显示屏上的内容仅供乘客所见。在交通状况允许的前提下,显示屏可以切换到共享模式,此时驾驶员和乘客都可以体验特定的内容。随着娱乐配置在汽车中变得越发普遍,像视角可控显示屏这样的技术对于减少驾驶员分心来说至关重要。

往期精彩回顾

【首试】瑞雪神兽 |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专题报道】驭牛者 | 兰博基尼传奇人物

【新车预览】轻混小弟 | 上汽通用 2022款凯迪拉克XT4

【经典车】遗世独立 | 兰博基尼 Jalpa

我们是如何测试轮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