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成理财产品?新能源汽车涨价表在这里,买不买自己看着办

2022年03月26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电动车一下子就成了理财产品了,隔壁股票市场一片翠绿,而新能源汽车反而成为了“牛市”。当然,这并不是指销量,而是进入到2022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就开始涨价,尤其是在过了3.15播出之后,涨价的车企可是一天好几家,根据车型不同,有的是几千,有的是几万。对于买了车的消费者来说自然是好事,毕竟自己的车变得更值钱了,而持币待购的买家就惨了,等来的不是降价促销,反而是加价抢购,大有种买不买自己看着办的趋势,那么截止到目前,究竟有哪些车企涨价了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NO.1:特斯拉

特斯拉涨价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了,每次都是几千或者一万的涨,累计到现在,最大涨幅甚至超过了4万元。比如现在卖的最火的Model Y后轮驱动版,刚刚出来的时候售价仅为27.6万元,而如今已经来到了31.69万元,差价达到4.09万,而且加速性能也变慢了很多。此外,14周起步的提车时间也让很多消费者选择准新车,这也让很多特斯拉车主小赚了一笔。

NO.2:比亚迪

相比特斯拉比亚迪的涨幅就显得非常良心,最受欢迎的DM-i车型以及海豚涨价都是3000元,而EV车型则是涨价6000元,对于购车的感知不强。

NO.3:欧拉好猫

尽管去年“芯片门”给好猫的口碑造成极大的打击,但似乎并不影响它正常涨价。整个车系涨价幅度从6000-12000不等。欧拉官方表示,涨价的原因主要还是受材料价格大幅上调所致,为了保持营收才决定调价。

NO.4:长安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停售,同时部分车型涨价4000元,现有指导价为5.38-7.48万元。本来奔奔E-Star这款车的目的就是抢占五菱宏光的市场,结果现在最有性价比的国民版取消,再加上涨价,未来选择这款车的朋友会更少。

NO.5:飞凡汽车

属于上汽集团的飞凡汽车针对旗下的MARVEL R和ER6分别进行调价,其中MARVEL R中高配涨幅2000元,而ER6则上涨1000元。整体涨幅不多,这也许是因为产品销量非常一般,进而导致厂方不敢加价太多。

NO.6:广汽埃安

埃安家族的涨幅比较大,其中AION V PLUS部分车型涨价5000元、AION S PLUS取消低配车型,同时在现有车型上增加9200元。目前最受欢迎的AION Y取消低配60KWh版本,其余车型普遍上涨一万元,不过即便如此,这个价位很难找到一辆能和它有着相同空间的车。

NO.7:几何汽车

目前在售的车型有EX3功夫牛以及几何A,其中前者在不久前涉嫌虚假营销,本来是一个月的等车时间,,结果过了三个月都没有提到。相反,一些买了高配车的消费者就可以做到快速提车。

NO.8:上汽荣威

上汽荣威全系产品均涨价2000元,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版车型。

NO.9:上汽通用五菱

作为微型车代表,五菱旗下的Nano EV和MINI EV全系上涨4000-8000元,相较于十多万的车涨几千元,五菱这种售价几万块的车涨价数千元,涨幅可以说是比较大的了。

新势力方面,威马EX5涨幅3000-4000元;小鹏P5/P7/G3上调1.01-2万元;凌宝COCO取消低配,同时涨价3000-5000元;哪咤V行业版上涨10%,哪咤U上涨2000元;理想ONE也在不久前涨价,而且涨幅不小,来到11800元,售价来到34.98万元。

总结

综合看下来,车企作为最后一环,势必要承受供应商成本上涨所带来的压力,要想做到不亏钱,就必须要涨价来维持利润。不过在一众涨价车企当中,传统车企的涨价反而是最低的,这主要是得益于多年在供应商积累的话语权,相反,一旦市场有些风吹草动,经验尚浅的新势力阵营反而会受到较大的冲击,涨幅普遍都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