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20万都有,自主品牌集体出新车,国产轿车要崛起了?

2022年03月26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2021年,广汽传祺影豹连续月销破万,比亚迪秦PLUS DM-i抢占混动市场,吉利星瑞硬刚合资轿车,比亚迪汉EV拿下同级月销量冠军,在10万-20万区间全面开花,自主品牌轿车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不过好消息不止于此,今年还有这些新车有望成为销量黑马。

长安UNI-V

卖点:溜背车身,电动升降尾翼,运动范十足

长安UNI-V是UNI系列首款轿车,自从首发亮相之后热度一直高居不下,而前不久也终于迎来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0.89-13.19万。综合全车的配置表现来看,这个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外观设计方面,相信大家对于UNI-V的一些赞美之词已经快听腻了,但是这几个亮点值得反复赘述。修长的车头以及后移的A柱,在视觉上营造出一种后驱轿车造型的感觉,溜背车尾加上贯穿式的尾灯,尾部具有出色的运动感和张力,如果再把电动尾翼升起来,回头率绝对不会低。

内饰设计虽然遭遇了一些争议,有些人觉得很科幻,也有人觉得非主流,但是存在争议也意味着关注度高,在设计上的大胆创新是长安UNI-V最吸引人的地方,而这种吸引力是转化成销量的重要保障。目前在售的均为1.5T车型,188马力足够用户在绝大多数场合尽情撒欢了,如果还不满足,那就期待一下后续的混动和2.0T车型吧。

比亚迪驱逐舰05

卖点:全新设计语言,DM-i混动加持,和秦PLUS组成双子星

比亚迪在混动领域可谓是风生水起,几乎全系车型都能挤进排行榜靠前的位置,但是比亚迪的野心可不止于此。这不,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驱逐舰05前不久迎来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1.98-15.58万元。驱逐舰05定位于紧凑型轿车,但是车长达到了4780mm,妥妥的A+级水平,比秦PLUS略长。外观设计相比秦PLUS DM-i更具运动感和科技感,更契合年轻用户的审美。

内饰方面也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和王朝系列车型进行区分。中控屏幕的尺寸为12.8英寸,并且支持旋转,顶配车型的中控大屏更是升级成15.6英寸,加上8.8英寸的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也很到位。此外换挡机构变成了旋钮式,提升豪华感。

动力总成方面,驱逐舰05则采用了与秦PLUS DM-i一样的1.5L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根据纯电续航里程分为51km和120km两个版本。从驱逐舰的配置用料等细节来看,整体是略高于秦PLUS DM-i的,而两者价格区间的高度重合也预示着,比亚迪或祭出“双车战略”来推动产品多元化和高端化进程。大家认为这个办法靠谱吗?

全新红旗H5

卖点:外观大改,“小号H9”,价格动力或有惊喜

红旗前段时间发布了全新红旗H5的官图,一改往日圆润敦厚的风格,摇身一变“小号H9”。直瀑式进气格栅和分体式大灯,以及车头中央的红色装饰条都是红旗最抢眼的设计亮点。车尾部分也升级成了贯穿式尾灯,看上去更有辨识度。

稍显遗憾的是内饰官图暂未公布,但是从以往车型进行大改款的经验判断,内饰大概率也会进行较大改动。另外值得关注的就是,全新红旗H5或舍弃原有的1.8T发动机,推出1.5T和2.0T两种动力车型,从而对主流中型车15-25万价格区间进行全覆盖,当然,1.5T混动版本同样也值得期待。

奇瑞全新轿车(代号M1E)

卖点:溜背轿跑车身,或搭载奇瑞1.6T、2.0T动力

奇瑞汽车研发全新轿车的消息早就在网络上传开了,不过到目前为止,也只能搜索到几张带有严密伪装的谍照图,以及将要在北京车展首发亮相的消息。从获取的谍照图来看,新车将采用溜背轿跑造型,车身尺寸在艾瑞泽5之上。大灯和尾灯的造型前后呼应,在设计方面有着较高的统一度。

内饰方面虽然没有相关谍照,但是参照奇瑞的设计经验,双联屏设计或将继续沿用,因为即将销售的全新SUV——OMODA 5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不过这也仅仅是猜想,离北京车展的日子也不远了,期待这款代号为M1E的轿车能带来一些惊喜。

奇瑞的设计让车迷们操碎了心,但是在动力总成方面从不会让人失望,如果新车能够搭载奇瑞当家的1.6T动力,相信在销量方面就有保障了,不过对于很多朋友提到的6挡手动版本,个人觉得还是有点悬,7挡双离合的可能性要大很多。你对于奇瑞的这款新车还有哪些期待呢?

和去年的情况类似,上述几款新车同样专注10-20万市场,如果能够和广汽传祺影豹、吉利星瑞、比亚迪汉EV一样获得市场认可,相信自主品牌轿车或将迎来一个全盛时代。你觉得以上哪款车型最有希望成为今年的销量黑马?咱们在评论区一起探讨下。(文/驭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