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不是盖房子,许家印大干三个月,真能造出一台车?

2022年03月26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许家印说,大干三个月量产恒驰5。

这种感觉就像销售公司的“大干三个月完成1000万业绩”口号一样响亮,但很显然,在科研、制造项目中很难看到这种口号,因为制造业并不是建筑业,不是钢筋混凝土堆砌就能完成的工作。

一台车的设计、试验、采购、生产、销售都需要时间,传统汽车的换代周期至少要4年,足见造好一台车有多难,即便是在新能源领域中,顶流企业在拥有市场运营能力、完善团队、成熟生产工艺以及完善的供应商配套体系下,改款一台车至少也需要1-2年的时间。

还没有真正造出一台车的许家印,如何打算用90天时间造好一台车?

恒大在造车这件事儿上花去了至少两年时间,却仍然没有量产一台电动车下线,要知道目前最晚的新势力品牌理想汽车从宣称造车到理想ONE落地也不过用了两年时间。

恒大与理想比,显然前者的规模要远远大于后者,但很显然在造车这件事儿上恒大的速度要远远慢于后者。

许家印的“房产思维”太明显。

从买买买到圈圈圈,恒大造车的思路就是财大气粗能解决一切问题,从全球搜罗大量的人才到各种买买买,虽然解决了一部分供应、人才问题,但首台电动车却迟迟没有落地。

恐怕从一开始,恒大的造车计划都没有制定出一个完整而且准确、高效的方案出来,而造车是主动出击想要谋求企业真正的转型,还是为了让恒大在资本市场拥有活跃下去的动力?

从目前来看,凭借着新能源汽车在资本市场疯狂一年的恒大汽车,恐怕才是许家印想要的,但很可惜的是,长期迷恋资本市场,却没有一台新车下线,再加上沉重的债务最终让造车成为一团迷雾。

其实造车并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在恒大的造车版图中,许家印已经丢掉了上千亿资金,虽然造车很花钱,但完全没有达到这个高度。

一般来说,真正能拿出200亿就能让一台汽车落地。

从恒驰目前的产品力分析,依然没有离开新能源汽车的传统套路,设计、三电、智能科技以及商圈销售模式,连360都能在汽车圈疯狂一把的现在,却让财大气粗的恒大“举步维艰”。

恒驰5本身也不是一台非常具有颠覆能力的车型,抛开外形设计不谈,三电架构目前师出何方不得而知,而科技感到底如何也没有媒体真正测试过,同时广州生产基地是否真正运转造车也不得而知。

严格意义上来说,造车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如果有钱又有工厂,更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造新能源汽车,因为一切都能采购而来。

驱动电机、控制器、电池甚至雷达、摄像头、车机系统只要有钱就能买到,一个设计班子以及一套生产模具,造车的逻辑本质上就是如此,但却难倒了曾经的楼市大王许家印。

让我说不是许家印不懂,而是许家印还有更重要的“房地产产业”,在他看来, 造车是一个辛苦的事情,晚一天是一天,毕竟造车真的不赚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