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成财富密码,一大波豪华SUV要来了,法拉利在列

2022年03月26日 18:0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年来,SUV市场的持续火热让各大车企都加快了推出新车的速度,在海外地区由于轿车市场持续萎缩,一些品牌甚至砍掉了轿车产品线专注SUV市场,不得不说SUV就是如今的财富密码。意识到这一点的不仅只有普通品牌,一些曾经专注超跑的车企也纷纷效仿保时捷,在这几年陆续进军SUV市场,今年更是有不少重磅新车上市,值得期待。

路特斯 TYPE 132

在被吉利收购后,路特斯便开启了复兴之路,旗下首款纯电动超跑EVIJA、最后一款燃油跑车EMIRA都在社交网络引发了热烈讨论,不过考虑到跑车的成本以及在国内的受众,路特斯的这两款车难以走量,因此在去年年底,路特斯发布了其首款SUV的预告,新车即将在今年正式上市,值得期待。

路特斯TYPE 132定位于高端纯电动SUV,是基于EPA架构开发的首款产品,从此前曝光的专利图和假想图来看,新车拥有低趴的车身姿态以及轿跑SUV的车身轮廓,前脸和尾部则采用了大量棱角分明的折线设计,轮圈为刀锋式造型,配备多活塞的制动卡钳和划线式刹车盘,战斗范儿十足,内饰部分将采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简洁设计。新车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性能部分,据悉TYPE 132的最大功率高达100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有望达到3秒内,同时搭载800V高压充电系统,未来或将充电8.5分钟即可拥有行驶4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新车将在3月底首发亮相,对于这么一款空气动力学和底盘调校都顶尖的高性能电动SUV,你又如何看待呢?

法拉利 Purosangue

看着保时捷卡宴大卖了十几年后,各大超豪华品牌纷纷坐不住了,像劳斯莱斯库里南、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都是近些年来的重磅产品,就连曾经表明绝对不会涉足SUV领域的法拉利也食言了,旗下首款量产SUV——法拉利Purosangue的预告图已于近日曝光,年内就将到来。

毫无疑问,法拉利Purosangue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便是兰博基尼Urus,两者在设计和性能方面都将针锋相对。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图以及此前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法拉利Purosangue采用了较为简洁的外观设计,单条幅的贯穿式格栅与两侧大灯组两连接,大尺寸的散热/通风开口设计以及宽大的导流槽展现出了它的攻击性,尾部则配备了熏黑式矩形灯组,底部大尺寸尾部扩散器搭配双边共四出排气咄咄逼人。而在动力部分,新车将采用法拉利全新的前中置发动机车身架构,或将搭载296 GTB同款的混动V6发动机,当然也有传闻它可能搭载V8混动甚至V12自吸发动机,并标配四驱系统。

素来坚守超跑的法拉利都食言了,不得不说SUV的利润之大和受众之广,你更愿意选择轿车还是SUV呢?

玛莎拉蒂 Grecale

在Levante身上尝到甜头后,玛莎拉蒂便开始重视起SUV市场,并于近日正式发布了全新中型SUV——玛莎拉蒂Grecale,新车直接对标保时捷Macan,但全新的平台和动力让它比后者更具新鲜感和吸引力,据悉新车将会在北京车展上公布售价。

玛莎拉蒂Grecale基于Giorgio平台打造而来,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当然标志性的家族格栅没有缺席,前脸则少了几分攻击性,不过前包围通风口、双边共四出式排气、扩散器等设计依然凸显了它的运动化定位,而且Grecale将推出GT版、Modena版和Trofeo版这三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并对应不同的动力系统或参数,其中顶配的Trofeo版标配空气悬架,搭载了海神3.0T发动机,0-100km/h仅需3.8秒,强过一众竞争对手,不得不说6缸真香!内饰部分则展示了一个全新的玛莎拉蒂,12.3英寸中控屏与下方的8.8英寸屏幕相连,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内饰的配色和材质也非常考究,质感和豪华感不用担心。

当然,玛莎拉蒂Grecale要想在短期内撼动保时捷Macan的地位显然不太现实,但如果价格有惊喜的话,绝对能吸引到一部分看重设计和性能的消费者,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