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买混动要趁早,买电动越晚越好?

2022年03月26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新能源车两大核心产品线,一个是混合动力车型,一个是纯电动车,虽然都是新能源车,但我对这两种产品的定义却完全不同。

一个观点,买混动要趁早,买电动车越晚越好。

混动相比于纯电动车其实结构更复杂, 按照目前的技术高度其实不少企业能够把混合动力车型做的很好,比如说比亚迪丰田本田,甚至理想、华为等企业。

混合动力车型的路线也有很多,总归为一点,动力架构不仅只有电池组或者说不仅只有发动机,多个动力单元组合的动力结构统称为混合动力。

在日常使用中,因为多个动力单元的组合让整个动力架构拥有1+1>2的使用效果,一方面续航能力更强,另一方面油耗非常低,也正是因为有发动机的出现,行业给这种产品其实定义为“碳减排车”。

其实面对这种产品,行业已经有了定论,这种混合动力车型已经有一部分被划到燃油车中。

比如说其实对技术要求很高的丰田THS、本田i-MMD,是根本享受不到新能源号牌的,而在北京只要是有发动机存在的混合动力车型都被归为“燃油车”序列中,比如说比亚迪的混动、理想混动,均无法享受到新能源号牌。

上海也即将开始这种全新的定义方式。

目前来看,全国并没有全面遏制混合动力车型,也就是说除了个别地区之外,新能源号牌的混合车型有两个优势,一个就是仍然能够省去购置税,另一个是路权依然和电动车一样。

从使用上来说,混动要比新能源更出色,尤其是目前混合动力车型在EV模式下可以拥有200km以上续航的情况下,混合动力车型的吸引力更足了。

未来虽然路权不确定,但至少可以确定的是使用体验依然不错,而且省去购置税,所以说仍然建议混合动力车型的选择要趁早。

电动车目前仍然存在几个问题,主要是产品力的问题。

一方面,三电技术表现大部分电动车依然不够成熟,部分品牌锁电问题比较严重,同时电动车仍然无法解决户外充电难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快充桩数量少、充电贵的问题。

另一方面,电动车的电耗高、冬季缩水问题严重,都需要企业从根本上用技术来攻克,而且当下电动车仍然存在保值率低下的问题。

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时间来解决,从根本上来说解决这些问题之后,让电动车拥有耗电量合理、不锁电、充电速度快、冬季续航精准等问题,才能真正意义上可以选择。

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混合动力车型,目前来看都有购置税补贴、路权相同的优势,但未来的趋势是完全不同的。

电动车未来需要克服的是技术优势,而混动需要考虑的是购车成本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给电动车一些时间继续优化,而为了成本可以快一步选择混动,毕竟混动技术已经相对成熟,而电动车还有诸多短板需要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