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2月合资品牌:讴歌之后,外资品牌的退出榜单有了

2022年03月26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一个品牌退出中国市场不是简单的事儿,但事实也证明,在如今这种竞争态势下,外资品牌想要更前进一步,更不容易。

相比逐步增多的中国新汽车品牌,外资品牌的数量出现减少的势头,本月初外界传出讴歌退市的消息,而从其销量数据来看,讴歌毫不例外地垫底了。

实际上这份外资品牌的销量榜单,倒过来看可以看做是一份外资品牌退出中国市场的榜单。30个品牌,单月销量4万+的可以视为一线品牌,左右了外资品牌的话语权,约10个左右;单月销量在5千-2万的可以视为二线品牌,约10个左右,市场拓展较为艰难;而5千辆以下的可以视为三线品牌,他们的品牌形象、价值等,基本上随着“马太效应”而逐步走低,最后声量微弱,适应不了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退出是必然趋势。

争取5000辆的月销量,是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三线品牌必须要树立起来的目标,否则就像曾经还在榜单的雷诺菲亚特铃木(现在更名为耀铃汽车)一样,慢慢地淡出消费者视线,那么接下来步讴歌后尘的,会是DSJeep英菲尼迪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