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08被满载货车挤压拖拽,车身框架完好

2022年03月26日 20:59:01
分享到:

你是否觉得碰撞测试不真实,全是开卷考试,送测的都是特供车?

被一辆重型半挂货车高速挤压又拖拽,汽车的安全性还能经受的住考验么?

真实的案例,可能会打破你对汽车碰撞测试的认知。近日,一辆普通SUV在高速以每小时114公里的速度行驶,突然遇到一辆大货车向左变道,可能是货车司机没有看到后方有车,导致SUV夹在货车与高速护栏之间。由于货车自身的重量很大,制动距离很长,这辆SUV被货车强行挤压和拖拽了100多米。

这种重型货车即便是在不拉货的情况下,它的自身重量在15-20吨区间,它的拉货重量在20-50吨之间。现场的这辆货车已经处于满载状态,它的重量不必说,大家心理都有谱。在114KM/H的高速行驶状态下,产生的挤压力和撞击力将非常恐怖,指数级超越碰撞测试中的静态挤压测试。要知道,国外的汽车碰撞测试速度不超60KM/H。

现场传来的画面中,这辆SUV开始是车头侧被拖拽,最后整个车的侧面全面被货车挤压。咱们都知道汽车的侧面更正面不一样,完全没有车头正面的那种吸能和溃缩设置。只有车门和车辆的几根柱子,一旦被挤压,只能自身的那点钢材硬顶。这时候,钢材的强度就是人的生存空间。

从现场的受损来看,这辆SUV顶住了满载货车的挤压,车身的结构没有变形,保障了全车人的生命安全。尤其是车门的防撞梁和支撑车身框架的那几个柱子(A柱、B柱)都完全无损。只是在框架外的那些金属蒙皮和漆面被划破。但这是无法避免的,就算是开个俄罗斯的坦克过去,经受这种几十吨的大货车挤压,也会受损。

根据这车的造型和尾灯来看,这是一辆法系车,是标致4008车型。那么,标致4008为什么能顶的住,它的车身安全性到底有那些特殊设计,钢材的强度到底有多高呢?

上面这张图是全新4008的车辆侧面图。红色部分的钢材充满车身,构建了一个防护框架,这种钢材的抗拉强度达到了1600MPa。这是个什么概念呢?一只18吨的鲸鱼压在一只蚂蚁身上,压力值差不多1600MPa。再直观一点,相当于10头大象站在你的指甲盖上跳舞。并且全新4008的高强钢材使用比例达到了74.2%。再说另外一个小数据,这车的车身焊点数量达到了5420个。沃尔沃S90你们知道吧,那可是个超大型的行政级轿车,它的焊点才5789个焊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这辆标致4008车型,在车身中间有两道压痕,但是整个车门却没有凹进去,挤压到车身内的人。这就是因为标致4008在车门上,也有1600MPa的高强度防撞梁,顶住了货车的挤压。大家可以在车身中,找到那两根红色的防撞梁。作为对比,在一档自费购车对比节目的车身钢材强度的测试中,本田皓影的侧面防护强度只有标致4008的三分之一。

可以发现,法系车对安全防护要更加重视,用料也不惜成本。只是可惜了,法系车在国内被别的品牌的车黑攻击,与舆论的“颜色革命”裹挟,导致很多人无法实事求是的看待法系车。这辆出事的法系车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说明了法系车的安全防护到底有多强。

最后咱们替交通委宣传一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如果你认为安全是汽车的第一要素,是汽车根本中的根本。不妨考虑一下法系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