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纯电新车展望 还将共享大众MEB平台出新车

2022年03月27日 06:5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不久前,福特在公布计划分拆燃油车和电动车业务重磅消息后,又公布了最新的电动车产品规划,确定将在未来两年,陆续推出两款基于大众ID.4的MEB平台纯电SUV,以及PUMA纯电版车型。

今天,我们将结合此前的消息,提前为易车用户们展望福特未来的纯电新车阵容,除了上面提到的新车外,未来可能还将陆续看到包括探险者纯电版、锐界纯电版、福克斯纯电版在内的众多新品。

● 简述Ford Model e电动车业务独立运营

2022年3月,福特汽车宣布成立独立运营的电动车和燃油车业务单元,虽然这个重磅经营策略,此前也经历了辟谣否认到正式官宣的过程,但是不难看出,该决策在福特内部讨论中的激烈程度。

此举直接表明,福特未来电动化转型的坚决程度,以及在纯电转型过渡期内,为了最大限度规避经营风险,必须兼顾燃油车发展的稳妥经营策略。

按照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的表态,Ford Model e电动车业务将是福特汽车未来的创新和业务增长核心。未来将针对零售、商用和共享出行服务方面的需求,采用全新的方法来设计、开发、应用突破性技术。

简单来说,就是像特斯拉、蔚小理们一样,为消费者们提供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电动车购买和使用体验。

最后,针对消费者而言,在未来的几年里,将有机会购买到智能网联能力更强,软件功能便利性更强,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更棒的福特电动车。

另外,考虑到中国市场当前产销量第一的旺盛购买力,积极推广电动车的政策引导,相信未来很多福特纯电新车会引入国产。

● 全新纯电中型SUV(Medium-size Crossover)

福特全新纯电中型SUV,将会在2022年晚些时候亮相,随后会在2023年上市销售,这款车将在位于德国科隆的福特欧洲总部进行组装,并承诺一次充电可行驶500公里。按照外媒的推测,它可能是源自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福特大众ID.4。

福特全新纯电中型SUV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将会更符合福特的品牌基调,拥有类似探险者和Bronco的硬朗设计,与同平台的大众ID.4会有明显差异,预计该车的定位可能在Mustang Mach-E之下,拥有更便宜的售价。

大众ID.4

参考国产大众ID.4 CROZZ的性能参数来看,未来福特全新纯电中型SUV预计将会同样推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根据车型的不同,电动机功率预计有125/150/230千瓦几种选择,续航里程可能在405-550公里之间。

● 全新纯电运动SUV(Sport Crossover)

福特全新纯电运动SUV,该车会在2024年内推出,应该也是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新车,通过预告图来看,它的车顶高度看起来稍微低一些,由此推测可能是一款与大众ID.5造型相似的轿跑SUV。

大众ID.5/ID.5 GTX

参考大众ID.5的性能参数来看,福特全新纯电运动SUV预计也会推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根据车型的不同,电动机功率分别为128/150/220千瓦三种选择,目前全部搭载77千瓦时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480/520公里两种。

● PUMA纯电版

福特PUMA纯电版预计会在2024年内亮相,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新车不会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MEB平台打造,这也表明纯电版或许还将基于现款车型平台进行电动化改造(油改电)。

福特PUMA纯电版预计将会采用与现款燃油版车型相似的外观设计,同时如果还将基于现款车型平台进行电动化改造生产的话,预计车身尺寸也不会有本质的区别,仍旧是一款灵活的小型SUV。

除此之外,现在的悬念还包括,位于车身底部的电池是否会占用更多的车内空间,导致纵向高度变小,降低日常驾驶舒适性,毕竟该车本来就是一款空间不算大的小型SUV,以及主力车型是否能将续航里程稳定在300-400公里之间。

● 探险者纯电版

福特探险者纯电版是目前已经得到内部人士确认的项目。早在去年,福特北美产品传播经理就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福特计划到2030年时,实现纯电动产品销量40%的目标,会将探险者充分电动化,它是美国最受欢迎的中大型SUV。

根据我们获得的最新消息,由于Mustang Mach-E销售火爆,因此福特探险者纯电版可能会推迟到2024年12月才会投产。由此推测,预计新车可能会在2023-2024年之间的某个时间全球首发,并且同平台的林肯飞行家纯电版也会在合适的时间发布。

● 锐界纯电版

福特锐界纯电版或许会在2023年正式亮相,预计仍旧主打中型SUV市场,此前海外曾流出疑似该车的谍照,能看到虽然采用了Mustang Mach-E的车身作为伪装,但是拥有加长的轴距以及更宽的轮距。

根据此前获得的消息,在福特锐界纯电版亮相后,预计还会推出同平台打造的林肯航海家纯电版,谍照中的车辆可能就是用于GE2平台测试的原型车。

目前通过谍照可以得到的信息包括,新车的轴距和轮距都远远超过Mustang Mach-E,同时离地间隙也更高。因此,未来全新纯电SUV的轴距可能将会超过3000毫米,也许还会搭载空气悬架,预计主力车型续航里程可以稳定在500-600公里之间。

● 福克斯纯电版

根据此前获得的消息,全新福特福克斯可能会在2026年左右亮相,届时将会推出纯电动版产品,或许会被命名为“E-Focus”或“Focus Electric”。该车未来大概率会引入国产。

按照福特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在未来十年里,福特将会针对全球市场不同的需求,逐渐放弃汽油和柴油动力的使用。到2026年中期时,福特在欧洲市场的乘用车产品将会转型为插混和纯电动驱动。

福特大众的合作就包括MEB纯电平台的使用,虽然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但是未来全新福克斯纯电版也有可能会与大众ID.3同样基于该平台打造,不过前者会拥有福特自己独特的外观和内饰设计。

● 总结:向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学习

福特的电动化转型决心已经毋庸置疑,燃油车和电动车业务各自独立运营,在集团内部也是一个多赢且稳健的经营策略,不仅有利于向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学习崭新的软件技术、自动驾驶技术、整车设计理念和营销方式,还更有利于及时做出适应市场的决策,同时也能保证燃油车业务在纯电转型过渡期内,不受过大影响,成为集团稳定的利润来源。

在产品层面,基于大众集团MEB平台的全新纯电中型SUV、全新纯电运动SUV和PUMA纯电版三款车型,是目前确定会在2024年前陆续到来的新车。同时,福特还会推出探险者纯电版、锐界纯电版和福克斯纯电版车型等产品,它们预计也会在2026年陆续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