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企的命运 是未来5年“关停并转” 还是依旧是车市主力

2022年03月27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面对新能源汽车的来势汹汹,燃油车真的就没有未来了吗?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中国燃油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2021年传统燃油车市场现存85个品牌,其中34个品牌月销量千台以下,9个品牌消亡。

朱华荣认为,未来3-5年将有80%的中国燃油车品牌“关停并转”。

80%的中国燃油车品牌“关停并转”,也就印证了之前各个车企大佬们的预测,只有极少数的巨头企业能在国内车市中继续以燃油车车企的身份生存,或者倒闭,或者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

这种状态,其实也是行业内预料之中的事情,中国汽车行业该结束野蛮生长的时代。

但同时燃油车车主也不用悲观,有需求的可以放心出手。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在会上表示,提高燃油车经济效能,仍然是降低碳排放的主要手段,他认为,预计到203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中,燃油车仍然能占80%。

同样是80%的数字,朱华荣认为燃油车已经过了鼎盛时期,而李毅中则表示,未来汽车保有量中,燃油车还是占据主力。

这都是基于个人的判断,谁也无法准确无误的预测汽车行业的未来。

再说说我的看法,我觉得这两种说法都正确,理解的角度不同。对于那些没有核心技术的车企,只依靠营销来割韭菜的车企,倒闭是汽车行业优胜劣汰的结果,不仅仅是燃油车车企,这样的新能源车车企,也会在未来3-5年倒闭,而剩下的巨头车企,在技术、资金方面都有较强的实力,有能力研发降低碳排放的手段。

而且,纯电车型对于传统燃油车的冲击,不会是无休止的,随着纯电车型的保有量越来越大,车辆的质量问题,充电难等问题都会爆发,纯电车型的增长就会放缓,而随着燃油车的能耗越来越小,选择燃油车的车主会逐渐增多。

另外,中科院的二氧化碳加氢转化汽油的技术,已经开始落地,并且逐步量产,这也会缓解在燃油上依靠进口的现状。

所以,我认为燃油车在未来10年内,会是保有量的主力,但不是表明所有燃油车车企都能活得很舒服,中国品牌燃油车车企的优胜略汰将加速。

这么说,就不用担心燃油车没有未来了,担心失去很多驾驶的乐趣,纯电车普及同样受到多方面的限制,能不能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现在还不好判断,现在想出手购买燃油车的车主,可以放心出手,加油的问题,不会像充电那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