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魂动2.0开启新的10年之约,新马自达CX-5重庆上市

2022年03月27日 17:19: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3月27日,新马自达CX-5正式登陆8D山城重庆,指导价为17.58-23.68万元,共六款车型。10年前,马自达CX-5以惊艳的仿生学魂动设计华丽登场,10年后,新马自达CX-5带着魂动2.0时代的减法美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十年·5和我的朋友们”为主题的发布会,通过发布会和新老车主互动的方式,回顾这10年间的感动,以及对新产品的期待。

携魂动2.0赴10年之约

本次发布会C位伫立的就是一款铂雅金漆面的新马自达CX-5,这款新漆面采用金属铝片和云母调配而成,在细雨的衬托下显得颇具质感。魂动2.0时代追求一种减法美学的理念,所以车辆外形并没有特别多复杂的线条。全新标识之翼和悬浮式前格栅造就了立体感十足的前脸,全新造型的双L型日行灯则是变化最明显的部分,犀利修长的灯体堪称全车的点睛之笔。

从侧后方看,车辆采用了明显的双腰线设计,车尾处的腰线位置明显高于车侧和车头,营造出一种后高前低的视觉效果,颇具运动感。双L型的尾灯则与车头形成了巧妙的呼应,可以有效提升车辆辨识度。双边单出的排气简单直接,十分符合马自达一直以来保持的绝不妥协操控乐趣的形象。

传统与创新兼顾的内饰

每当说到马自达的内饰,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因为过于追求操控乐趣,致使其科技感不足,交互体验不够智能。新马自达CX-5在保持了传统的前提下优化了弱项,7英寸液晶仪表的加入符合时下消费者对科技感的刚需,但三炮筒的造型很好地保持了其运动化传统,针对仪表设计的变迁,宝马保时捷也是这样一路走来。10.25英寸中控屏已经支持触控,无线CarPlay和CarLife当然也不会缺席,并且全系标配MZD悦联系统,智能化交互体验大大提升。

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57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但在前排保持圈哥185cm,95kg体型的坐姿,后排腿部空间约一拳,头部空间更是超过了一拳,并没有任何压抑感。这样的空间表现说宽敞那肯定是夸大其词,但满足一般家用肯定是够了,而且它的空间甚至还要比一些没有加长轴距的豪华品牌中型SUV略大一点点。

动力方面,新车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依然是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的总成,分别有155马力/200牛·米和196马力/252牛·米的输出。不同的是,新马自达CX-5搭载了最新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带回正力矩强化系统)。这套系统会实时监测驾驶者操舵动作,驶入弯道时,通过对发动机扭矩的微控,优化前轮负载,提高前轮抓地力和转向响应性。驶出弯道时,新增的回正力矩强化系统会抑制过度转向,大幅提高行驶稳定性。对于一台马自达,你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它的操控表现。

“用户+”思维开启下一个10年之约

其实马自达这个品牌一直都非常与众不同,它可以为了2%的驾驶偏“执”者,矢志不渝地投入100%的精力和热情,这是新马自达 CX-5纯粹的初心。如果在发布会上聊技术,马自达近年来的200多项全球性大奖恐怕一整天也聊不完。相反,马自达只做了简短的价格和技术分享,留下了更多时间让新老车主们在这个度假村般的发布现场休闲娱乐,大家也都在彼此的交流中分享着与马自达相关的记忆片段。

当然官方也并没有闲着,长安马自达一直将用户摆在最重要的位置,通过不断深耕服务,探索与用户最契合的情感共鸣,从悦马星空共创计划、创驰蓝天之旅、驭马自由行等共创活动,为品牌与用户搭建情感沟通的桥梁,提升用户归属感,让彼此成为最默契的伙伴。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正式发布了“客户体验官”招募计划,通过“客户体验官”的秘密探店,为长安马自达未来的服务提升指明方向。

在《车壹圈》看来,新马自达CX-5的重庆上市发布会与一般的新车发布会有很大的不同。没有宏大的品牌愿景与冗长的技术展示,轻描淡写的产品讲解和价格公布背后,是长安马自达对其产品出色设计与卓越技术的绝对自信。新车也在巩固已有优势的前提下,大幅提升了短板,而价格方面却比前代更加厚道,加上对提升用户体验的执着追求,相信新马自达CX-5将在下一个10年里为我们带来更多美好的记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