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最期待的“成人礼”:年销量一百万,已经势在必得

2022年03月27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今年是广汽丰田成立的第18个年头,按照国内对于“成年”的定义,18岁就是迈向成年的时间节点。对于广汽丰田而言,最大的愿望或许是在此时实现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

2004年9月1日,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丰田成为继大众本田之后又一家在国内同时拥有两家合资公司的汽车品牌。广汽丰田的发展速度也没有辜负众人的期待,从2006年5月首款轿车凯美瑞正式下线到第10万辆下线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而10万到20万辆下线则只花了不到8个月时间,证明了凯美瑞车型国产化的成功。2009年10月,第50万辆凯美瑞下线,刷新了国内汽车行业达成此成就最快速度的记录。如今,凯美瑞在国内共计生产销售早已超过200万辆,是名副其实的B级车霸主之一。

广汽丰田在国内每一个里程碑几乎都与凯美瑞息息相关,凯美瑞至今仍是广汽丰田销量最高的车型,凯美瑞的成功引入还为广汽丰田指明了车型研发方向——省油耐用、注重实用。广汽丰田引入的第二款车是雅力士,一款两厢小型车,初入市场时并未获得预期效果,尔后广汽丰田立即以其作为原型车,开发出了YARiS L致炫和YARiS L致享两款“加量不加价”更符合国人喜好的车型,区别在于前者为两厢车、后者为三厢车,这两款车帮助广汽丰田成功在十万级入门轿车市场站稳脚跟。

2014年,广汽丰田成立十周年之际,又一款重磅车型诞生,广汽丰田雷凌正式上市,意味着广汽丰田在轿车领域的实现了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主流市场全覆盖。广汽丰田在SUV市场复刻了自身在轿车领域的成功经验,汉兰达的引入和当初的凯美瑞一样大获成功,在30万级别有着不输豪华品牌的表现。广汽丰田的发展势头一直比较强劲,2015年达成了年销量40万辆的目标,而刚刚过去的2021年,年销量超过了80万辆,短短几年时间就完成了销量翻番。去年的同比增长率高达10.5%,按照这个速度,今年达成销量破一百万的目标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从近两年时间发布新车的频率就能看出来,为了尽快达成百万销量目标,追赶南北大众,广汽丰田为此做出了诸多努力。广汽丰田敏锐地察觉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全新紧凑级轿车领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进一步完善了广汽丰田轿车产品阵列。另外两款SUV产品锋兰达和威飒则分别肩负抢占入门级SUV市场和中高端SUV市场的重任,这些新车正是广汽丰田冲击百万销量的底气所在。

广汽丰田旗下车型大多以自吸发动机加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让一些人评价为缺乏驾驶乐趣,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对省油耐用的需求往往是大于驾驶乐趣的。回顾广汽丰田十几年的发展历史,坚持以家用为主的产品战略无疑是正确的选择。

进入“TNGA”时代,广汽丰田更加注重品牌向上和产品更新迭代,第九代凯美瑞、第四代汉兰达等换代车型如约而至,在外观颜值方面也有大幅提升,运动时尚的外观设计可以覆盖更大范围年龄层次的受众人群。动力方面,除了入门级的YARiS L致炫和YARiS L致享两款车型没有配备混动系统以外,其余车型均有燃油和混动车型可以选择,雷凌和威兰达还配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迎合市场需求,丰田第四代混动系统在行业内仍处于领先水平。纯电时代的首款车型bZ4X目前也已进入上市倒计时阶段,从前期各方评测来看,整体表现出色,有望成为紧凑级纯电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助力广汽丰田早日迈进“百万销量俱乐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