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发起猛攻,6枚导弹从天而降,乌克兰空军司令部被炸

2022年03月28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3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第一轮特别军事行动,主要军事任务都已完成,俄军用精准武器摧毁了乌克兰的军事设施和武器装备,同时避免了无辜民众伤亡。根据俄罗斯国防部透露的消息,俄军付出了1351死3825伤的代价,但俄军摧毁了乌克兰海军与几乎所有的防空力量。

一转眼,俄乌冲突已经来到了第31天,总的来看,战况仍然胶着,但在马里乌波尔,俄军取得了较大进展。卡德罗夫表示,车臣特种部队拿下了马里乌波尔东部,残存的亚速营武装选择了逃往马里乌波尔西部,车臣即将赢得胜利。

在车臣的穷追猛打下,亚速营的有生力量被大量歼灭,马里乌波尔失守已成定局。

3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第一轮特别军事行动,主要军事任务都已完成,俄军用精准武器摧毁了乌克兰的军事设施和武器装备,同时避免了无辜民众伤亡。

俄国防部强调,过去一个月,俄军造成了乌军1.4万死与1.6万伤,卢甘斯克93%的区域、顿涅茨克54%的地盘,已被顿巴斯民间武装控制,乌军的武器与后勤补给,几乎都已被切断。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透露的消息,俄军付出了1351死3825伤的代价,但俄军摧毁了乌克兰海军与几乎所有的防空力量。

然而,根据乌克兰国防部的表态,俄军阵亡人数已经超过了1.5万,北约支持乌克兰的表态。

两军交战之际,向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俄乌都在炫耀战果,谁真谁假,暂时还不好下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哈尔科夫、马里乌波尔与尼古拉耶夫等地,战况相当激烈,为了阻止俄军装甲车长驱直入,乌军炸毁了不少桥梁。

24日,俄军刚占领的别尔江斯克港,突然传来了爆炸声,乌克兰武装部队在25日表示,乌军炸毁了俄军“萨拉托夫”号大型登陆舰。这是2月24日以来,乌军取得的最大战果。

有消息称,乌军发射的是“圆点U”弹道导弹,也有消息称,亚速营伪装成俄军士兵,从马里乌波尔悄悄潜入了别尔江斯克,然后炸毁了俄军登陆舰。

别尔江斯克与马里乌波尔是乌克兰在亚速海唯二的港口,因为马里乌波尔战火纷飞的原因,俄军的主要登陆舰都部署在别尔江斯克,那里有俄军的大量补给与后勤物资。乌军在此时的兵行险招,让俄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截至目前,乌军仍然没有说出炸毁“萨拉托夫”号的具体方式,俄罗斯国防部也没有就此事作出回应。

俄军选择了以牙还牙,对乌克兰的军事目标发起猛攻。

乌克兰国防部承认,3月25日,俄军在当天发射了6枚巡航导弹,这些导弹从天而降之后,乌军拦截了一部分,但还是有导弹击中了乌克兰空军司令部。此外,俄军还对乌克兰的港口城市敖德萨发射了导弹。

马里乌波尔战事很快就会结束,大批俄军正在从顿巴斯方向赶往赫尔松,俄军接下来的重中之重,有可能是进攻尼古拉耶夫,然后围攻敖德萨。当然,从俄军上将柴科亲赴基辅城下、鼓舞俄军士兵的布局来看,普京也有可能调集主力,对基辅发起总攻。

就现在来看,俄军更想在进展顺利的南线扩大优势,而不是大费周章、冒险进攻基辅。

俄罗斯国防部在25日透露,24日深夜,俄军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对基辅附近的最大燃料基地,进行了轰炸。

此前,俄军已经摧毁了基辅的一个菜市场和一个生产肉类的大型工厂,并且摧毁了基辅附近的不少铁路。俄军在北线的主要战略,是对基辅、哈尔科夫围而不攻,然后守住进出基辅的各大要道,并在基辅四周修建防御工事,阻止乌军增援基辅。

这样一样,时间一久,乌军就有可能成为“瓮中之鳖”,俄军在南线取得足够优势后,普京会根据乌克兰在谈判桌上的表现,去决定要不要总攻基辅。

乌军没有选择坐以待毙,这些天,部署在基辅、哈尔科夫的乌军开始反扑俄军,但没有爆发大规模战斗。

原因很简单,乌军的主要战术是攻击俄军的补给线,以及化整为零与俄军打巷战,时间拖得越久,乌克兰的优势就越大。正面硬刚俄军,乌克兰就会失去防御工事带来的优势,等待乌军的可能是溃败。

说到底,乌军没有制空权,武器装备也不如俄军,据守在城内,俄军会投鼠忌器,因为俄军担心伤及无辜民众。

从这个角度看,乌军没有对俄军包饺子的实力,即便乌军造成了俄军巨大伤亡。

对俄罗斯来说,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认为,普京的目标是在5月9日之前结束战争。

饱受美欧制裁的俄罗斯,支撑不起旷日持久的战争,除非普京愿意投入更大的作战力量,将“特别军事行动”变成“持续战争”,但这需要俄罗斯民众的支持。

俄军会继续使用导弹与苏-35等王牌战机,攻击乌克兰的主要军事设施,但这不意味着俄军能实现战略目标。旷日持久的对决,很容易将俄罗斯拖入战争泥潭,北约与欧盟已基本形成了“反俄联盟”,乌克兰可以源源不断地获取补给。

怎样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大的军事优势,迫使乌克兰签署城下之盟,是俄罗斯不得不面对的考验。

至于普京接下来会怎样布局,拜登是否留有后招,且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