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代步首选 试驾东风日产e-POWER轩逸

2022年03月28日 09:02: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东风日产轩逸算是日产的当家车型了,销量常年位于紧凑型车阵营前列,但是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面对丰田本田的混动技术,轩逸单纯的燃油动力已经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于是日产推出了e-POWER车型。这款车型上市受到了极大关注,同时也有很多争议,口碑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这款车型的油耗很低,驾驶感受平顺、流畅,而且性价比很高。另一派则认为这款车型不光油耗不低,而且各方面的素质也远不如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不值得购买。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我们就试驾一下这款e-POWER轩逸,看看到底怎么样。

外观:整体风格不变 细节彰显身份

e-POWER轩逸外观整体上沿用了燃油版轩逸的设计,但是在细节处还是有所区别,例如轩逸e-POWE是中国市场第一款使用日产新LOGO的车型,采用了亚光灰和高光描边的设计,提升了视觉效果,使整个车头部分显得更为高级。

车身侧面和燃油版轩逸基本保持一致,整个车身显得十分流畅。车尾整体设计没有变化,但是加入了很多专属标识,其中包括300N·m扭矩标牌、e-POWER尾标、e-POWER专属双色车身等等,彰显出e-POWER轩逸独特的身份。

细节方面,e-POWER轩逸前脸采用V-motion设计,并且搭配了e-POWER专属格栅,雾灯区域也采用了更为立体的切割造型,整个车头显得非常精致大气。造型纤细的前大灯非常犀利,出入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LED光源,灯光配置与燃油版完全相同。此次试驾的e-POWER轩逸配备17英寸双五辐轮辋,设计动感,四条邓禄普轮胎主打节能和经济性,与e-POWER轩逸位相符。

内饰:尝试新风格

e-POWER轩逸内饰设计也延续了燃油版的整体设计,空间布局明朗,内饰用材相对高档。最值得注意的是,中控屏下方布置了一排常用功能触摸按键,诸如全景影像、导航、多媒体功能可以一键进入,相当便捷。同时,触摸屏的界面布局和逻辑非常清晰,操作便捷程度很高。除此之外,e-POWER轩逸车内还配备了12.3英寸触控屏,提升了科技感和高级感。不过高配车型仍然没有配备液晶仪表,略显遗憾,希望后期能有所改进。

中控台配备12,.3英寸悬浮式屏幕,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语音交互体验更为出色。此外,车载系统还支持车联网,内置了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以及OTA在线升级。若能加入手机互联,用户在日常中使用会更方便。

本次试驾的e-POWER轩逸顶配车型,配备了自动空调,左右两侧各有一个旋钮,负责控制空调温度,左侧旋钮内部分为两个按键,分别负责空调开关和自动恒温功能,右侧旋钮内部两个按键负责A/C压缩机开启和双区空调同步功能。两个旋钮阻尼感很好,回馈手感也很清晰。中间物理按键负责风量大小、内外循环切换与风向的调节,按键尺寸很大,位置设计合理且使用非常顺手。空调带有分区功能,同时后排也提供了出风口。

舒适性配置方面,e-POWER轩逸表现得中规中矩,仅满足日常基本使用需求,总体表现符合其紧凑型家用轿车的定位。前排车窗支持一键升降,主驾驶席座椅采用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则是4向手动调节。真皮座椅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乘坐舒适性,看起来也比较有档次。车顶配备可开启电动天窗,采光面积仅覆盖到前排。值得注意的是,e-POWER轩逸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结合车内出色的静谧性以及丰富的试听类APP扩展,提供了更优质的视听感受。除此之外,e-POWER轩逸还配备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实用性表现不错。

动力:平顺有余 爆发不足

动力方面,e-POWER轩逸整套动力系统包含一台发动机、一台发电机和一台驱动电机。发动机是一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为“HR12”,最大功率为53kW。至于驱动电机部分,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达到300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电动车专用的电动单速变速箱。

在实际驾驶e-POWER轩逸时,起步阶段由于是纯电驱动,动力直接迅猛,响应非常灵敏。大油门加速时,动力来得同样及时、平顺,且在日常使用时,初段和中段有很好的持续性。中高速再加速时,加速力有一定的衰减但并不明显。而减速时,能量回收所致的拖拽感并不强,介入过程相当平顺。这里顺便简单说明一下,e-POWER轩逸在起步阶段以及中低速巡航状态下,都是处于纯电模式,平顺性和静谧性都表现很好。在进入到高速状态时,可以感觉到发动机介入后的声音和震动,但是又不突兀,可以适当的满足一点驾驶乐趣。

在转向和底盘方面,e-POWER轩逸实际上和燃油版轩逸并没有太明显的差别,都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在任何驾驶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都不会发生变化,比较轻盈,但是指向性很精准,没有太多虚位,十分切合这款车的定位。悬架方面,e-POWER轩逸同样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的结构,整体调校偏舒适,有着不错的横向支持表现,高速变线以及过弯时,并没有出现太过夸张的侧倾,纵向支撑方面,对于一些细微的震动过滤得不错,遇到比较大的坑洼和减速带时,后轮会有明显的弹跳,多少能体现出非独立悬架的劣势。

空间:乘坐空间宽敞

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到e-POWER轩逸的主驾驶席,此时调整好坐姿,头部距离车顶有两指左右的空间,可以看出前排纵向空间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大个子来说,还是有些局促。储物空间方面,除了两个杯架外,e-POWER轩逸前排共有7个储物槽。车门拉手采用封底设计,可以存放手机等物品。两侧门板底部各有一个储物槽,容积不大,仅可放入一个小瓶的矿泉水。变速箱挡杆右侧设计了一组杯架,由于杯架内没有配备限位器,因此无法固定水瓶。中央扶手箱容积较浅,只能放置一些文件或者卡片之类的物品。

前排主驾驶席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坐到e-POWER轩逸的后排,头部距离顶棚几乎没有空间,膝盖距离前排座椅靠背有1拳左右空间,对于大个子的乘客来说,还是有些不够。后排中间地台隆起不高,即使坐满三名乘客,中间乘客脚部也不会受到太多影响。储物空间方面,后排车门拉手同样采用封底设计,可以放置手机之类的物品,底部储物槽容积略小。后排杯架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同样没有配备限位器。

在标准状态下,e-POWER轩逸后备厢容积达到了惊人的546L,对其内部各项数据,我们也进行了实测,数据表明该车的后备厢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后备厢布局比较规整,但是没有设计任何的挂钩,另外后排座椅靠背还不支持放倒,空间灵活性有待改善。

安全:配置齐全 满足日常需求

本次试驾的e-POWER轩逸顶配车型安全配置丰富,主/被动安全配置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被动安全配置齐全,除前排双安全气囊外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为车内人员提供了非常到位的缓冲保护。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以及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清晰度一般,还有待改进,但是试驾车型配备了倒车车侧预警,极大的提高了安全性。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