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3万块,途观L同平台SUV 柯迪亚克选330七座奢享版最划算

2022年03月28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20万级中型SUV中,途观L(配置|询价)可能是最为热销,最受欢迎的。可靠耐用,品牌成熟是它的优势,去年途观家族累计销售超过18万辆,是排名最靠前的欧洲品牌。

但事实上,与途观L同为姊妹车型的柯迪亚克(配置|询价)在产品力上丝毫不弱,甚至配置表现和终端价格比途观L还更出色,难怪有句戏言“不懂车的买大众,懂车的买斯柯达”。柯迪亚克近日改款,售价区间为18.69-24.39万元,哪款最值得买,到底该买它还是买途观L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此次改款,主要在配置和价格上调整,起步价有所升高,但配置也全面了一些,不再有卤素大灯这种寒酸版本。

首先,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这6款车型,普通版共4款,而GT版(即是溜背跨界造型的版本)也有2款。而从动力层面分,斯柯达提供了2.0T的高低功率,也即是TSI380和TSI330,对应的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和186马力。当然,你也可以从五座、七座的角度分,以及前驱和四驱的角度分,各种排列组合还是挺多的,下面细分对比一下。

TSI330 五座尊享版 18.69万元

推荐指数:★★★☆☆

TSI330 五座尊享版配置不算全面,缺失一些必要的配置使得它的观感很差,例如塑料方向盘、手动空调,以及主驾副驾都是手动调节,这显得很掉档次,售价已经18.69万了确实有些不应该,因此评估起来性价比很低,推荐指数三颗星。

TSI330 五座奢享版 19.99万元

推荐指数:★★★★☆

TSI330 五座奢享版虽然贵了1.3万元,但是配置齐全了很多,把最低配的短板全部补齐,还有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对驾驶辅助起到很重要作用的配置,这种尺寸很大的车型十分必要,再考虑到其他豪华配置,性价比不错,推荐指数四颗星。

TSI330 七座奢享版 20.39万元

推荐指数:★★★★★

这个版本的变化非常简单,就是增加了第三排座椅,且仅增加4千元。4千元换两副质感不错的皮座椅非常值得。4米7的身材放三排座椅也没有太大问题,毕竟可以应急,怎么说都比五座版多个选择,因此它比五座版性价比更高一些,推荐指数五颗星。

TSI380 七座四驱旗舰版 24.39万元

推荐指数:★★★☆☆

上一个版本贵了4千元,而这个版本直接贵了4万元。变化有3点,动力从330变成了380,前驱变四驱,以及配置的增加,但增加的也不算很多。是否需要选择这一版本,需要看你对动力需求,以及平常出行的路况,相对来讲,这不会是走量的版本。综合起来看,这一旗舰版本性价比不够高,推荐指数三颗星。

TSI330 奢享版(GT版) 20.39万元

推荐指数:★★★☆☆

虽然轿跑版本购买的人不会很多,但至少给消费者多一些选择空间,斯柯达还是挺厚道的。从名字可以看出,TSI330 奢享版(GT版)和TSI330 五座奢享版(普通版)配置大体是一致的。具体来看,普通版还多了并线辅助和主动刹车,以及座椅用上更好的皮料,不过GT版价格贵了4千元。相对来讲,性价比不算很高。

TSI380 四驱旗舰版(GT版) 24.39万元

推荐指数:★★☆☆☆

TSI380 四驱旗舰版(GT版)也是同样道理,和TSI380 七座四驱旗舰版(普通版)售价一样,配置差别也不大,多了20英寸轮圈、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但座椅材质有所缩水,从真皮变为仿皮,360度全景影像也降级为倒车影像。此外,由于溜背造型,取消了第三排,是一台五座版车型,个人觉得只属于更少人的选择,推荐指数两颗星。

综合起来看,20.39万元的TSI330 七座奢享版是最值得买的,配置又齐全,又有七座。其次是次低配的TSI330 五座奢享版(19.99万)。而假如你对GT版确实情有独钟,那购买入门版TSI330 奢享版(20.39万)就已经够了。而其他版本相对性价比不是很高。当然,这是自己和自己比,假如它和兄弟途观L相比就是另一回事了。

买它还是买途观L

它俩同是基于MQB平台打造,内饰布局也都更新到最新的风格,差别不大,单纯看配置表现,柯迪亚克比途观L丰富不少。如果单纯看重产品力,或许你可以选择柯迪亚克。

但途观L卖得这么好并非没有道理,它是大众集团第一款进入中国的SUV,积淀多年,知名度非常高,保有量非常大,累计销量突破240万辆,这也导致它保值率很高,卖二手车的时候会更值钱,这点非柯迪亚克可以比。不过,在考虑保值率的时候也要看实际的终端交易价格,柯迪亚克的终端价格比途观L便宜好几万,落地价更低。因此简单而言,随着大流买途观L你不会犯错,但买柯迪亚克你花费会更少,得到的实惠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