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1.5T发动机终于要来了,全新速腾将上市,首搭全新动力

2022年03月28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提到大众速腾,很多90后甚至80后会回到儿时的情景里,一辆德系车飞驰而过,成了我们对于汽车最早的认知,这深入脑海的印象,成就了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随着产品的不断迭代更新,大众速腾成为了见证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车型,作为一汽-大众旗下一款重量级产品,它的每一代产品都续写着其传奇,从2006年至今,速腾在国内已经收获350万用户的信赖与支持,是中国轿车市场名副其实的风向标。

1.5T发动机登场,再度开启黄金动力

如果说速腾是中国A+轿车的标杆一点不夸张,其每一次焕新,都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比如在2011年,速腾带来了1.6L发动机,将平顺直接的动力体验做到了极致。

又比如,在2014年,速腾用1.4T替换了1.6L发动机,不仅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同时在动力输出方面也拥有了更加炸裂的表现,让更多人体验到了“TSI+DSG”的乐趣。2022年,在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速腾将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搭载兼顾动力与环保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

要问这台1.5T发动机有何亮点,那么这台发动机最先进的地方,就是尽可能兼顾动力与环保要求,能符合全球严苛的环保和排放要求。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160马力,相比现款的EA211的1.4T发动机,提升了10匹马力,扭矩依旧维持在250牛米,作为小排量发动机的黄金排量,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来更加出色的动态表现。

这台发动机排量虽然比1.4T有所提升,但在燃油燃油经济性上却更加出色,节油效率提升10%-15%,也就这意味着百公里油耗要比现款1.4T发动机还要节约0.5升左右。

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上涨,燃油经济性将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事情,而这台搭载全新1.5T发动机的新速腾,将在2022年5月正式登场,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堪比B级车的空间,成就家用车典范

A+级产品就是弥补A级和B级车型之间市场空白,尤其是在空间方面,A+轿车往往有着堪比B级车的空间表现,从全新速腾上我们就能够看出,甚至要比部分B级车的空间都要出色。

全新速腾的轴距达到了2731mm,车身长度更是达到了4791mm,这样的尺寸已经和目前市场上的很多B级车相媲美,甚至要比很多后驱平台的B级车空间还要出色,比如凯迪拉克CT4等车型,更大的空间意味着更符合中国家庭的用车需求,中国用户对于舒适性的追求,全新速腾可以说是完美契合,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简直是太香了。

得益于2731mm的轴距,全新速腾有着越级般的后排空间表现,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氛围,一家人其乐融融,毫不拥挤,宽敞大气。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等配置,最大化地提升内饰的通透性,让舒适感进一步增强,在车里,你将会体验到另一个版本家的温馨。

智能化再度升级,更符合年轻用户需求

2022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汽车这个单一产品,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它还有着更多属性,比如类似社交平台属性的作用。新车在内饰上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和优化,首次引入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映入眼帘的科技感,搭配全液晶仪表,让整个内饰充满科技氛围。

此外,新车还在用料上进行了升级,进一步拔高产品定位,为驾驶者带来更舒心的用车体验。为了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新车将提供三种内饰风格选择,在每一个细节上都体现了对中国用户的关怀。全新风格的家族式三幅式方向盘,配合贯穿仪表的空调出风口,更展示了德系车的沉稳风格。

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前卫时尚

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它也绝对算得上是一次不小的换代,全新速腾将采用“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将德系的工业风与浪漫的艺术完美融合,带来更加强烈的视觉体验。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内部采用点阵式镀铬填充,配合两侧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也更好地提升新车档次感。

车身侧面,通过硬朗的腰线勾勒,将整个车身营造得更加修长舒展,进而提升整车的气场。另外,新车还加入了外饰氛围灯来做点缀,进一步增强新车的档次感,当夜幕降临,这台车给人一种更强的时尚感,看起来更像一台B级轿车。

车尾部分也是新车一大亮点,全新速腾采用与车头交相呼应的设计,每一处细节都在提升新车的品质感,一体式的后包围,通过镀铬与亮黑色饰板修饰,营造出更高的档次感,进一步展现现代的美学设计,大灯也亮出了其德系身份。

写在最后

此次中期改款的全新速腾,更像是一台全面换代的产品,全新的外观设计,更智能化的内饰设计以及全新的动力系统,都将新车推向一个新高度,作为中国A+级产品的标杆,全新速腾用自身来标榜,作为国内率先搭载1.5T发动机的大众车型,将再一次开启中国市场全新征程。

如果你正打算买车或换车,那么更加年轻且稳重,智能且经济的全新速腾,则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