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面用户关切问题,极氪发出最新“素质三连”

2022年03月28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00天交付9537辆,截止2月底累计交付12453辆……作为高端智能纯电品牌的极氪,在克服原材料紧缺、产能紧张等诸多现实问题之后,能取得如此成绩不可谓不亮眼。这其中除了车辆本身突出的产品力以外,必然与极氪品牌对产品从组装、下线到交付等全方位的缜密疏通剥离不开。

3月25日,极氪官方进行了一场以“Today@ZEEKR 直播面对面”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本次直播内容主要针对补能服务布局、ZEEKR OS 2.0 OTA大版本升级,以及生产及供应链现状三大近期用户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而坦诚的解释。长达70多分钟的直播时长释放的信息并不少,买车君通过归纳整合,决定就以上几个关键点给大家解读一下。

三大业务线全面铺开,补能形式更灵活

寻求高效率的绝佳补能途径,一直是整个新能源行业矢志不渝的使命。在当前新能源市场的补能形式上,形成了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的超级充电桩建设,和以蔚来为代表的的品牌换电服务两种典型代表。不过,站位于用户角度来看,除了高效率的单一补能途径,厂商提供多种形式的补能选择同样非常重要。

基于用户的切身体验,极氪能源推出了“家充、公共充电、电极送”三大补能业务线。其中,家充形式虽然补能效率较低,但相对来说最为便捷。截止发稿前,极氪能源已在全国31个省份的281座城布局了家充桩安装服务。智能化家充桩采用一站式安装服务,即充即行,让用户省时省心。

对于大多数城市用户而言,公共充电相比家充补能形式,使用更加广泛。极氪的公共充电形式包括自建充电站和第三方充电两种选择,其中自建充电站目前已覆盖全国20座城市,并分为极充站、超充站和轻充站三种不同功率的充电站,用户可根据自身的需求,酌情选择合理的公共充电补能形式。

不同于常用的家充、公共充电补能形式,电极送是为用户紧急出行解决补能问题,而推出的一种新型补能形式。目前极氪能源的电极送支持“7X24H”全天候服务,其中代客帮充电服务目前已覆盖30座城市,而移动充电车服务布局了北京、上海等6大城市。

买车君认为,极氪能源的多种补能途径,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捷性补能体验,同时也与其它新能源品牌形成了差异化服务标签,增添了极氪产品软实力的加成。

OTA全量推送,智能驾驶再进阶

借电气化之势,OTA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移动出行工具之上,从而也赋予了新能源汽车更大的智能化空间。极氪001在2月中旬正式推出智能驾驶ZEEKR OS 1.1.1版本之后,仅一个多月时间,再次迎来ZEEKR OS 2.0大版本更新。新版本的更新涉及了33个ECU单元,新增了5项功能。

具体来看,这套最新的Z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首波推送的功能包括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AEB前向碰撞减缓、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FCTA前方交叉路口来车预警四大项目;同时对人脸识别及疲劳驾驶监测、方向盘和外后视镜加热性能、视频软件播放设置以及各系统能耗显示四大功能进行了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能够覆盖0-150km/h之间的全速域启动,即使在时速1km/h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正常启用。在操作方法上,控制车辆以驾驶者设定的跟车距离巡航,并能够实现跟随自动启停,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主动安全性。此外,Z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后续还将的持续迭代,预计会增加超车辅助、限速融合等更全面的功能。

空悬零部件已投产,4月量产及交付或将提前

从目前来看,受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供应链整体短缺状态仍在持续。极氪001自上市以来,一直面临较大的交付压力。作为一款高度定制化车型,极氪001全车搭载的2000余种芯片、空气弹簧等众多零部件来自全球多个供应商,但受疫情和缺芯的影响,部分订单被延期交付。

好在局势有所扭转,经过与威巴克的多轮沟通,极氪001空悬零部件专属生产线在德国已经投产,新车整体生产交付情况将持续改善。本月底,新一批核心零部件即将到货,4月份的生产和交付将会提前。

总结:智能科技的进步赋予了汽车更全面的定制化属性,随着市场上智能化汽车越来越多,消费者们的需求也变得更加“挑剔”,买车君认为这种“挑剔”是好事情,尤其对于极氪这种“用户共创”型的品牌而言,每一次用户提供的建议就像是对企业优化升级的鞭策,毕竟倾听用户真实的声音,才能实现产品力的不断拔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