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本田HR-V东南亚版官图发布,国产后能“爆火”?

2022年03月28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我们是不是很久没有关注过小型SUV市场的消息了?不得不承认,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中,不管是消费者还是车企,更多的关注度都将SUV产品的重点,放在了大空间产品上,当然这一切都是有因果关系的,因为国人喜欢大空间的SUV产品,所以车企也为了销量,也喜欢造大空间的SUV车型,从SUV车型的销量来看,位列前茅的基本上都是紧凑级SUV,而小型SUV产品阵营中,只有本田的XR-V和缤智有着相对强势的表现。

在2022年,2月份这两款车的销量分别为11735辆和11073辆,不过这两款车的销量虽然比较坚挺,但是它们在国内市场也已经许久没有进行更新换代了,而面对现在汽车市场产品推成出新越来越快速的脚步,消费者可能对于它们感兴趣的程度也会越来越低,所以本田XR-V和缤智的改款换代似乎也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而这两款车在海外市场的全球车型——本田HR-V,在也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车型的新车官图,作为一款换代车型,新车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和优化,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国产。

从外观上来看,新车的改变和提升还是很大的,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大面积无边框格栅,内部加入了横幅式饰条装饰,并与两侧灯组相连接,一体式的造型比较激进,值得一提的是,全新HR-V还将提供RS版车型,新车搭载了运动套件,在前格栅、尾灯处略有差异,并配备了更加运动的双边双出排气,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车身侧面,新车的车身线条采用了平直顺畅的设计,看上去更加硬朗干练,但是可以看到,为了增加其运动性,在车尾部分,新车则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搭配上其采用的多条辐式的轮圈设计,更显运动,而在车尾部分,重新设计的尾灯组由一根贯穿式灯带进行连接,看上去十分时尚,而且,整个尾部的设计还营造出了几分冠道的既视感。

内饰部分,新车变化也是很明显,不过因为此次发布的是东南亚版,所以是右舵版本,不过可以看到,新车的大尺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相比现款内嵌式设计,看上去具有科技感,至于其它方面,尽管有所调整,但风格依旧是比较务实。

没有令人惊艳的地方,也没有太过高级的材质、用料,内饰质感和其定位较为匹配。作为一款全系车型,HR-V目前在印尼市场新车共4个版本,最强车型RS版,提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接下来,菲律宾市场将于4月19日上市销售,未来,新车还将在欧美市场及中国上市销售,中国方面预计还会有纯电版本。

其实在国内市场燃油车领域,小型SUV的市场份额早已开始逐渐式微,特别是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因为自主品牌的向上挤压,在小型SUV的排行榜单中,见到最多还是自主品牌产品的身影,而缤智和XR-V能够在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中脱颖而出,一定也有着令消费者信赖和认可的产品品质,那么随着其全球车型开始走上的改款换代的道路,作为其国产版本的缤智和XR-V也将来自己的产品力提升的“春天”,到时候其销量能否进一步提升呢?

【写在最后】

本田缤智本田XRV,作为国内小型SUV市场中,非常经典的车型,虽然年轻化的表现不是很突出,但销量还勉强能跟上,而全新一代的本田HR-V正式登场也让国内消费者多了一丝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