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A到底是什么颜色 宝马发明变色车身 网友:懵了!

2022年03月28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聪明,任凭你一款车辆在颜色上进行了多项改革,但只要你加价,我就自己买基础颜色之后直接开到贴膜店改色。接下来我想要的各种炫彩就会被安排上。但是,有个问题,就是即便你这样了,那也只能选择一个颜色。要是想让车辆变色,那么你得看看宝马的最新发明。

单说“变色”这个词,看起来就很高级,感觉像不像007里面的高科技战车?其实这也不是个新鲜玩意,比如你能够看到的防眩目后视镜,就是变色技术的一种。在这项技术逐渐成熟之后,面积变大后全景天窗也开始变色了。能够看到的车型就是宝马的iX,岚图的Free以及极氪的001,都在陆续采用这种不需要遮阳帘,直接采用电压控制就可以改变阳光对车内的光线影响。

结果宝马不止于此,表示自己要搞个全新的功能——今年CES展上,宝马展示了采用电子墨水(E-ink)技术的iX Flow概念车,这款车的车身颜色可以在白色与黑色之间切换,或者是改变车身颜色纹路。于是车管所懵了,这到底是个什么车,应该怎么算颜色?

宝马官方的说法是,黑白两色只是用来方便测试的,未来肯定还会在更多颜色中进行转换。而Ta的原理其实类似于我们日常接触的电子原理,也就是在屏幕的表面附着了体积很小的“微胶囊”,在这其中封装了带有负电的黑色颗粒和带有正电的白色颗粒,这样在不同颜色之间的有序排列之下,大家看到的颜色就会产生变化。

不过这种技术用在电子纸中没有问题,毕竟成本有限,但要是作为电子屏幕替换普通的车漆,那可真是要贵得多了。并且要把这种技术安装在车身上面,也不是一般工人能够做到的。宝马iX Flow的变色车身是将电子纸切割成三角片段,为了保证切割精度,原厂采用了激光切割技术,切好的电子纸段要一片片贴在车身上。后续还要进行防尘防水处理,其工艺难度可想而知。

鬼斗车观点:这是一个短时间内绝对不会量产的技术。第一,车管所怎么界定的?未来会在行驶证上写上变色两个字吗?第二,成本如此之高,到底有多少人就贪图自己的车身会变色?第三,如果是这样的车身,但凡有一点剐蹭都需要回店,后期成本太高了。如果是你的话,你想买一个Ta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