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V6、空悬、7座,这辆中大型SUV全都配齐了

2022年03月28日 11:57:10
分享到: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潮流是什么?我想到的第一个答案就是:国潮!

自主品牌通过换道超车在新能源的赛道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中国汽车工业的腾飞不应只有换道超车,我们都期盼能在新能源与燃油车的赛道上两翼齐飞。尤其是树立品牌豪华调性,豪华燃油车市场依然是瞩目的舞台。

在众多自主品牌中,红旗无疑是与我们有着最多情感传承,也寄予了最多希望的品牌。从最早的“大红旗”时代,再到如今的H5、H7、H9、HS5、HS7、E-HS9和E-QM5等车型百花齐放,我们身边开红旗的朋友越来越多了,红旗品牌也从电视机前的镜头中走入了千家万户的手机相册里。

例如我们今天体验的红旗HS7,就是一款主打豪华、主销家庭市场的优秀产品。在中大型燃油SUV市场中,若加上3.0T、四驱、七座、空气悬架这几个条件,就会发现红旗HS7成为了70万元以内为数不多的选择。

选购豪华车,第一眼的眼缘很重要,我们经常说气势就是最大的优势。气势的传递一方面来自车型的体量,红旗HS7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35*1989*1778mm,配有空气悬架的车型高度1756mm,轴距超过3米,是标准的中大型SUV尺寸。

车身造型简洁大气,窗线及车门下沿的镀铬装饰条运用得恰到好处,增添了侧面的高光点与精致感,又不破坏造型的完整性,保持了整车的力量感传递。

气势的传递另一方面源自设计,红旗HS7的家族式高山飞瀑式格栅极具辨识度,格栅以中央线条为区隔,左右对称的设计与中式庭院建筑的设计一脉相承,符合国人的审美习惯。

前脸造型中最瞩目的莫过于前机盖上的贯穿式旗标设计,旗标从前机盖一直延续至前格栅中央。旗标设计既是红旗品牌车型一脉相承的经典设计语言,也是几代人的情怀记忆。

立标式车标曾是豪华车的经典元素之一,但由于法规的要求这个设计正在逐渐消失。HS7车头的贯穿式旗标设计,对经典豪华车立标设计进行了全新演绎,不仅保留了仪式感,而且照顾到了行人安全保护的需求。

我一直认为科技应该是服务于设计,但不能凌驾于设计之上,汽车设计是艺术与科技的集大成者。相比如今许多新势力车型犀利的造型设计,红旗HS7的设计整体感强烈,主动式进气格栅隐藏在飞瀑式前脸之中,无论开启或关闭都不会影响整体的美感。

前大灯钢翼式全LED光源的设计恰到好处,融入了前沿的科技感,用户年龄与人群的适配程度更宽泛。无论是年轻一代的精英白领还是事业有成的社会中坚,都能与红旗HS7的气质相呼应。

我们实拍的是2021款车型,当前在售的2022款HS7相比2021款增加了量子银灰外饰,20寸轮毂造型进行了优化,3.0T车型增加了V6专属标识。

坐进车内,相比充满力量感的外观设计,红旗HS7的内饰感受到更多的则是豪华。一套豪华的内饰不仅需要选材用料优良赏心悦目,还得充分考虑到车内乘员的实际体感。

真材实料的感染力相比液晶屏幕更丰富,尤其是触感。红旗HS7的内饰采用了Nappa真皮、实木饰板、真铝饰条等材质,无论摸上去还是看上去都能体验到强烈的豪华感。

评价一辆车的氛围,我最先关注的是视野,视野设计看似简单实则最见功力。红旗HS7将中大型SUV的身高优势充分发挥,驾驶位眼点较高,这种居高临下的坐姿可以轻松环顾车辆四周减小盲区。

红旗HS7的座椅采用了北美小公牛A级头层Nappa皮包履,触感细腻亲肤。并且前后排座椅都配备了通风、加热功能,前后排乘客都能获得冬天不冷夏天不热的舒适乘坐体验。

红旗HS7的方向盘采用了经典的三幅式设计,握感扎实。上方的镂空区域面积较大,驾驶员视线可以透过方向盘无遮挡地看到液晶仪表。

通透的视野不限于前排,红旗HS7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0.88平米,自然光的照射增加了车内的通透感,赶上天气晴好时,后排乘客还可以直接获得一个观景平台。

我们欢迎阳光洒入座舱,但噪音最好被隔绝在窗外,红旗HS7的风窗玻璃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配合扎实的车身隔音材料,无论风噪、路噪还是胎噪的控制都能令人满意。

有了静谧的座舱空间,红旗HS7搭载的这套14扬声器BOSE音响则可以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以我常听的摇滚乐而言,这套音响的表现力层次丰富,尤其是听一些live版本的音乐,能够带来不错的临场感。

说到临场感,后排乘客的体验更丰富,主副驾座椅后方都配备了液晶屏。以我实际的经验来看,这个配置对于有娃家庭格外重要。

开车途中如果后排小朋友有动画片观看,将起到非常好的安抚情绪作用,小朋友一路不哭不闹家长才能把更多精力集中在驾驶上,更有助于安全。此外HS7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座椅靠背可以调节角度,无论是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还是坐在后排放松休息,都能调节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我们体验的这辆车选配的是柔丝米色内饰,2022款HS7还增加了丹霞棕与石榴红两款内饰颜色选择。并且对第二排座椅进行了优化,腿部空间增加了53mm,坐垫加长了20mm,座椅填充海绵也更加柔软。

红旗HS7的静态体验给我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尤其是前后排的舒适性体验最为深刻。但是,动态表现尤其是底盘的调校,一度是自主品牌的短板,那这辆红旗HS7能带来怎样的体验呢?

大排量、四驱、空气悬架这套经常提到的豪华车三件套对于驾驶质感有着直接的提升,红旗HS7一应俱全。首先看空气悬架,它的好处有2方面:其一是可以明显过滤粗糙路面的细小颠簸,细小的颠簸不会通过方向盘和座椅传递给乘员。

另一方面,空气悬架可以提供更好的支撑性,这对于中大型SUV尤为重要。这套空气悬架系统可以让离地间隙在188-248mm之间调整。空气悬架在生活中还有着妙用,比如在周末大采购回家后,可以将悬架调节到较低的高度,让后备箱高度降低,方便搬运重物。

运动模式下,HS7的空气悬架会自动调整到较硬的设定,在坑洼路段和高速过弯驾驶时,车身的水平晃动幅度能得到更强的抑制。

大排量同样是豪华车的必要元素,在这个新能源与燃油并存的时代,大排量发动机的意义不在于零百加速时间而在于提供的舒适加速感。当初X5之所以购买3.0T车型,一方面因为大排量发动机的线性加速感令人着迷。另一方面,在新能源时代的背景下,大排量发动机更具稀缺性,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红旗HS7的这台V6 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kW,峰值扭矩445N·m,性能参数向BBA品牌看齐。实际体验中,这台机械增压发动机在低扭区间的动力输出令人印象深刻,无论在什么档位都能有很快的响应,动力储备充沛。配合爱信8AT变速箱的平顺体验,体感更显从容。

有了一套不错的悬架和动力系统,四驱系统自然也要到位。红旗HS7采用的是博格华纳最新一代TOD电磁分动器,可以智能扭矩分配,保证公路性能的同时还能兼顾一定的越野脱困能力。

HS7搭载了一套HITS全地形驾驶系统,预设了越野、沙地、雪地等8种驾驶模式。对于HS7这样一辆中大型城市SUV而言,全地形反馈系统并非是去鼓励用户挑战极限越野,而是在探索城市周边或遭遇极端天气时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对于驾驶安全的保障,除了这套强悍的四驱系统,辅助驾驶系统的作用愈发明显。红旗HS7的这套辅助驾驶系统由5颗摄像头、2颗毫米波雷达、10个超声波雷达组成,支持全场景自动泊车、拥堵跟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功能。

在我看来,L3级以上的完全自动化驾驶尚需时日,当下对车辆控制的核心还应该是驾驶员,驾驶辅助系统起配合作用。红旗没有盲目追求一些花哨的功能,而是专注于把常用的功能做到可靠。

HS7的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包含了常见的主动制动、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十项常用功能,SACC高级巡航功能可以在0-150km/h车速范围内工作,在实际跟车体验中,红旗HS7对于跟车距离的控制比较精确,制动与加速介入时机及时,体感比较舒适。

2022款红旗HS7的车型配置更全面,在入门的旗享版车型增加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远近光、后备箱感应开启功能。

主动安全可以防患于未然,被动安全则是保障乘员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红旗HS7采用了钢铝混合高强度车身设计,高强钢比例高达63.7%,通过纵梁、B柱、中通道等零件的稳固结合形成了创新的9H笼式车身结构。在突发状况下,可以最大限度保证车身结构完整。

经过一天全面的体验,可以感受到红旗HS7无论规格、尺寸还是配置都体现出了优秀的水准,将目标瞄准了综合素质要求更高的中大型SUV市场。在这个级别竞争肯定会迎来更大的挑战,但唯有上升到高级别的领域竞争,才能最全面地展现红旗品牌的综合技术实力。

红旗HS7在底盘配置上有着“V6+四驱+空气悬架”的跨级别配置优势,既可以满足我们对于豪华配置的需求,还能全面照顾到一家人的用车需要,在40万级的价格区间内就能享受到百万级豪华SUV的配置。

如今,我们对于汽车的情感需求从豪华感逐渐上升到寻找归属感与价值认同感,我们喜爱豪华的配置更看重品牌的价值。

当自主品牌在技术水平层面与合资品牌齐头并进时,品牌的赋能将在竞争中体现出更大的作用。在这方面,红旗品牌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它见证了我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的发展,与我们的成长有着更多的连接。从设计语言到设计呈现都彰显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是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豪华品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