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真的被接受了吗?

2022年03月28日 12:15:04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新能源汽车在政策驱动之下也发展了几年了,但是我们仔细思考一下现在新能源汽车真的被咱们接受了吗?或者我们换个角度讲卖了这么多新能源汽车,有多少是个人消费者买的?而在这些销量里面“翻版老头乐”又占据多少?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又有多少有核心技术呢?

先来说有多少是卖给了终端消费者,几乎大部分车企都是靠自家的共享出行公司消化自家电动车型起来的,比如上汽的享道出行、广汽的如祺出行、一汽的旗妙出行、长城的欧拉出行等等,现在某些出行公司依然存在,就是为了消化自家的新能源车型。当然除了自家成立出行公司之外,有些车企也会把车型卖给出租车公司或者其他出行公司。

再来说说“翻版老头乐”微型新能源电动车。因为没有核心产品力所以很多新能源车卖的不好,那为了生存怎么办呢?廉价的微型电动车成了救命稻草,五菱宏光MINI EV 直接把五菱带飞,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把奇瑞新能源带上一个台阶,长安奔奔E-Star撑起了长安新能源,功夫牛让吉利几何起死回生等等,可以这么说 “盗版老头乐”的销量占据新能源汽车销量很大一部分,如果把微型电动车也算做新能源汽车被用户接受,显然不太合理吧。

再就是现在新能源领域哪家能拿出核心竞争力来呢?除了比亚迪特斯拉之外,其他车企能拿出多少核心宣传点来呢?又有多少车企有技术壁垒呢?

所以现在吹新能源什么渗透率接受度已经很高是不是有点为时尚早呢?你等补贴全部消失政策扶持全部去掉,再来看看有多少人会买新能源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