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力觉醒”的比亚迪元PLUS,正式开启品牌新篇章

2022年03月28日 13:40: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紧凑型SUV市场可谓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传统燃油车市场除了哈弗H6长安CS75这类的老将之外,还有诸如五菱星辰、长安欧尚X7 PLUS等新晋黑马;新能源领域有着比亚迪宋家族、哪吒U、广汽埃安AION V等产品奋勇追赶燃油车。在此背景下,比亚迪又增加了一款元PLUS征战该市场。

继成都、福州、南京之后,3月26日,比亚迪元PLUS全国新车巡回上市发布会终于来到了北京。13.78万-16.58万元的售价、e平台3.0首款A级SUV、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语言等关键词,注定了这并不是一款平凡的车型。

元PLUS如何做到未上市即热销?

一般情况下,一款全新的车型需要等到上市后一段时间才能真正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实现良好的销量数据。但比亚迪元PLUS在上市前的订单就已经突破了2万辆,能获得用户如此青睐的它,究竟有何亮点?

初见比亚迪元PLUS,编者就被这套外观深深吸引。一直以来,编者都认为这套Dragon Face 3.0更适合足够低矮的产品,这样可以使前脸整体看起来非常显宽。而如果是车身较高的产品,则会显得前脸纵向比较长。但元PLUS的设计给了编者足够的惊喜,在车身高度提升的同时,还将前脸的纵向设计得非常紧凑,整体看起来非常低矮。另外,车身还呈现出溜背低趴的造型,车身侧面的腰线被官方称为飞龙腾跃腰线,增加了整个侧面的层次感;C柱位置还有一个小小的银色装饰板,使得整车侧面并不会显得单调。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球首款以运动健身理念打造的智能座舱,设计和用料方面采用了非常多的运动器械元素,譬如哑铃式的出风口、跑道式的中央扶手箱、握力器式的门把手等,看起来非常年轻化。据了解,元PLUS的内饰是由比亚迪首席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亲自操刀设计。

除了设计上的夺人眼球,比亚迪元PLUS所使用的e平台3.0同样是个巨大的亮点。比亚迪王朝网北部战区北京大区经理刘武洋在现场介绍了比亚迪e平台3.0的核心优势:“e平台3.0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在该平台下,车辆的电池与车身框架融为一体,提高电池和乘员舱的空间;车身传力路径同时得到全平框架与电池结构件两方面的增益,提高了车身的抗侵入能力。同时,该平台采用了全新一代SIC电控、八合一电机总成、热泵技术以及电机升压充电架构等尖端技术。除了空间表现和安全性大幅提升,在冬季续航能力、充电速度、车辆能耗等方面也均解决了用户的体验痛点。”

当然,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动力性能才是最不可忽视的。比亚迪元PLUS同样采用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并且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达33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低配车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430km,高配车型则是达到了510km,满足了用户的日常需求。

千人交付展现比亚迪元PLUS的认可度

在此次全国新车巡回上市发布会之后,比亚迪还带来了一场千人交付仪式。数以千计的新车在现场展现出了“元PLUS”的字样,众多意向客户也在现场述说了自己对元PLUS的喜爱。

前文已提到,比亚迪元PLUS在上市前的预售订单就已经突破了2万辆,可谓是达到了一车难求的状态。而数据火爆的背后,实际上是源自比亚迪多年的技术累积。据了解,比亚迪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动汽车于2008年投入市场;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于2010年投入市场。迄今为止,比亚迪已经有了14年的插电混动造车经验和12年的纯电动造车经验。在任何一个行业中,所有的成熟技术都来自于经验的累计。正是因为比亚迪深厚的新能源造车经验以及在三电技术上投入的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才得以在产品上市前就赢得消费者的厚爱。

另外,比亚迪的影响力还远不止于此,数据显示,2021年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73万辆,同比增长75.4%;这其中59.39万辆的数据来自新能源汽车。并且,比亚迪销量涨幅的脚步也并未停歇。今年1、2月,比亚迪更是分别以9.52万辆和9.03万辆的销量数据实现了进一步的销量上扬;这其中,1、2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了9.29万辆和8.75万辆。截至目前,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70万辆,可以说是一路长虹。而作为比亚迪家族的新产品,不出意外的话,元PLUS也将会延续比亚迪一贯的火爆局面,从而进一步带动比亚迪的销量增长。

写在最后:

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动辄三四十万的高端新能源车遥不可及,他们更多的是需要一辆可以解决日常代步、周末近郊游需求的车,同时还要有较低的用车成本。比亚迪旗下,无论是宋Pro、宋PLUS还是现如今的元PLUS,都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根据比亚迪公布的2022年电动汽车销量目标,今年要达到120万辆的销量。通过比亚迪对市场的把控和新品的推出速度,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目标对比亚迪来说并不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