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否认俄测试鸿蒙系统

2022年03月28日 16:0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远知行获4亿美元融资

近日消息,L4级别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完成新一轮近4亿美元(约合25.5亿元人民币)融资,投后估值达44亿美元(约合28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此轮投资方包括广汽集团、博世、中阿产业投资基金、凯雷投资集团。

青山与上汽合作电池项目

3月24日,上汽集团和青山集团合资成立的赛克瑞浦和瑞浦赛克年产20GWh动力电池电芯及系统项目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在广西柳州正式签署。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总用地1400亩,入园项目涵盖动力电池电芯、电池系统、电池核心构件主件、正极材料、隔膜等关键产品的生产制造。比亚迪与壳牌将在电动车充电等领域开展合作

比亚迪与壳牌合作

3月24日,比亚迪发布消息表示,公司已与壳牌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充电终端、家庭能源解决方案、共建电动

汽车服务中心等方面展开合作,提升比亚迪纯电动车(BEV)和插电式混动汽车(PHEV)用户的充电体验,合作最先从中国和欧洲市场开始,并计划扩展至全球。

蔚来发布2021年报

3月25日,蔚来公布2021年全年财报数据,其中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122.3%;净亏损40.2亿元,同比收窄24.3%。期间,蔚来全年交付新车91429台,同比增长109.1%。

小米汽车今年Q3亮相

近日,小米京津分公司总经理罗宝君,在回答国内媒体提问时表示,今年的Q3季度,小米汽车的工程样车将与大家见面,并将突破大家想象。据了解,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将定位为中高端,售价在10-30万之间。

蔚来、小米或采用比亚迪电池

近日消息,有知情人士表示:蔚来和弗迪电池的定点合作在春节前已经敲定,采用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与蔚来几乎同时期,小米汽车也和弗迪电池签订了定点合作协议。

另外,有接近蔚来高层的行业人士称,合作形式比较新,可以等等看。据了解,为了拿下这些明星造车项目合作,比亚迪在商务条款上也给出了不少优惠。

宁德时代推出“麒麟电池”

2022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期间,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向业界、坊间介绍了宁德时代的最新技术动态——麒麟电池。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通过不断技术迭代,宁德时代推出了第三代CTP技术,在内部被称作是麒麟电池。

据悉,麒麟电池的系统重量、能量密度及体积能量密度继续引领行业最高水平。于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可以提升13%。

纬湃科技发布2021年报

3月25日,动力总成技术供应商、原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纬湃科技,正式发布了2021财年年报。根据相关内容显示,刚刚在2021年从大陆集团拆分的纬湃科技,不仅在2021年9月单独上市,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1年,纬湃科技的销售额83亿欧元,较2020年增长4.1%。

意法半导体涨价

近日消息,ST意法半导体亚太区对分销渠道发出通知,称因疫情影响及半导体市场需求持续强劲,原材料、能源和物流成本涨幅已经到达无法消化的程度,为保障后续产品稳定供应,满足客户需求,决定在2022年Q2期间对旗下所有产品线涨价,涨价对象还包括目前积压的订单。

英伟达考虑使用英特尔代工

近日,据外媒消息,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英伟达将考虑使用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为其代工。据悉,目前英伟达的主要代工厂包括台积电和三星,而引入英特尔代工或预示着,芯片行业正进入“合纵连横”的时代。

华为否认俄测试鸿蒙系统

3月27日,据俄媒报道,由于美国制裁,俄罗斯BQ公司的智能手机,已无法认证运行安卓管理系统,而该公司正在测试中国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对此消息,华为回应道:暂时没有在海外市场推出鸿蒙手机的计划。

电信、移动被美列入“清单”

当地时间3月25日,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官网公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卡巴斯基、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列入“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的清单。

据了解,目前该清单中共有8家公司,分别为2021年3月12日列入的华为、中兴、海能达、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以及2022年3月25日列入的卡巴斯基实验室、中国移动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美洲公司。

小米推出最大规模员工激励

3月24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向4931位员工授予约1.749亿股小米股票。而这笔激励计划的对象包括小米“创业者计划”第二期入选员工,以及其他优秀员工,但不包括公司高管。

据了解,3月23日的小米收报14.78港元,以此方式估算,本次员工股权激励价值25.85亿港元,参与激励计划的员工大约每人能获得52万港币(约42万元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