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加科技中国区总经理:Robotruck近两年要搞定收费站场景

2022年03月28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26日消息,今日,第八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继续进行。

本届论坛以“迎接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新阶段”为主题,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围绕当前行业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在本次论坛上,车东西等媒体也采访了智加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容力,容力就最近自动驾驶领域的监管以及智加的技术发展规划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自动驾驶新时代的芯片产业:算力充足,但短缺潮或持续至明年

▲智加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容力

1、不担心监管问题,中美市场研发团队各自独立

在近期行业内热议的自动驾驶监管问题上,容力表示监管对智加科技来说基本不是问题,智加科技在中国和美国都有独立业务,两个团队的数据也是独立的。

以中国市场为例,2018年智加科技与一汽解放和满帮集团达成合作,专注于国内的干线物流市场。

由智加科技与挚途科技(智加与一汽解放成立的合资公司)共同打造的前装量产级自动驾驶重卡产品J7超级卡车,于2021年量产上市。

自动驾驶新时代的芯片产业:算力充足,但短缺潮或持续至明年

▲J7重卡

容力表示,在J7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中,所有的数据不涉及美国分部。智加在中国有独立团队。智加在很早就发现美国与中国市场在很多方面的情况不同,比如卡车的规格以及传感器的配置情况都不同,所以从一开始就严格遵守(数据方面)规定。

在美国市场,智加科技也取得了重要进展,获得了亚马逊的1000台自动驾驶系统订单。据悉,智加科技向亚马逊交付的PlusDrive系统搭载了英伟达的自动驾驶芯片。

2、今明两年要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到收费站自动驾驶

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智加科技要在今年到明年内完成高速公路收费站到收费站的自动驾驶。

“(智加)要解决的不仅仅是在高速公路干线上能够自动驾驶,而且在高速公路的非干线,比如高速公路上切换,上下匝道等。这些方面演示很早就可以做到,但是我们要求产品车,能够在全国15万高速公路所有转换的地方都能运行,同时功能也要齐全。这是我们这两年要做到的事情,提高传感器的性能,采用更大算力的芯片,去改进我们的算法。”容力说道。

在做到收费站收费站之后的自动驾驶后,智加科技下一步要实现仓到仓的自动驾驶。

3、自动驾驶重卡为物流行业降本增效

重型卡车是干线物流降本增效的切入点,而目前中国重卡保有量大概为700万辆。虽然重卡的数量不能与乘用车数量相比,但是如果能够使重卡带来降本增效的作用,将对整个物流行业的影响巨大,特别是在经济层面上。

“卡车上费的油比乘用车多得多得多,所有的快递、所有生产资料的运输、所有生产原料的运输,绝大部分采用的是公路物流,而干线物流在中国公路物流总量占60%以上。”容力说道。

而自动驾驶重卡的优点有三点:第一是省油,智加科技与挚途联合开发的J7重卡通过自动驾驶功能可实现超过10%的燃油效率的提升,显著降低碳排放;第二点是通过自动驾驶功能,卡车开起来省力,能够节约人力成本;第三个就是安全,在实际的运营数据中可以看出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重卡要比人工驾驶的重卡事故率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