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本田享域:油耗5L,比丰田大,不跑高速次低配就够用?

2022年03月28日 17:1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无论家用车市场如何变化,省油,大空间始终是用户买车核心,可以看到国内受欢迎的家用车,都具备这两个特性。那么对于本田来说,玩空间、油耗,自然是比较拿手的事情,这方面我们从它刚刚上市的紧凑型产品——新款享域身上就能看出。而作为改款车型,新款享域在外观与内饰上还进行了小幅升级,配置方面也有调整,取消了1.0T最低配手动挡,提供1.0T+CVT以及1.5L混动版选择,官方指导价为:10.98-16.99万元。

家用车核心省油+大空间,享域都具备

本田享域和卡罗拉有着非常相近的产品定位,都是主打家用,但产品方面有着各自品牌的特点:卡罗拉出自丰田TNGA架构,空间大、省油、安全配置高,各方面做得十分均衡,适合求稳的家庭用户选择;本田享域在拥有省油、空间大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开起来更有本田车的感觉,更适合稍年轻一点的家庭选择。

另外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差异,本田享域在空间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全车长宽高尺寸4772/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比卡罗拉长了137mm,轴距长了30mm。即便放在国内整个合资A级车市场,本田享域的空间表现也是领先水平。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丰田卡罗拉1.8L混动版车型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4L,燃油版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最低也只有5.1L,无论混动还是燃油版,卡罗拉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本田享域官方给出的WLTC综合1.0T车型最低为5.92L,1.5L混动车型最低为4.71L,虽然标准不一样,但享域和卡罗拉同样省油。与此同时,在动力方面,本田享域无论1.0T还是1.5L混动,动力参数表现都要好于卡罗拉,尤其是享域1.5L混动的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13 kW,比卡罗拉混动高了23kW。

想推荐次低配,但还差一个好车机?

本田享域这次配置提升不小,但是和之前一样,丐版车型的配置比较一般。1.0T畅想版(10.98万)只配备了4个安全气囊,没有任何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辅助,安全方面有缺失,此外没有任何车机系统/功能、皮质座椅等,也不太符合10万级合资A级车身份。

来到次低配车型后,1.0T舒享版(11.98万元)一些实用配置、安全配置逐渐多了起来,不仅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倒车影像,还配备了天窗、真皮座椅、8寸中控屏,都是些挺实用,且能提升车内档次感的配置。更重要的是,价格只贵了1万元,是比较划算的。唯一遗憾的是,次低配车型的车机系统功能不够全面,导航、OTA、车联网都没有,有些遗憾。

次顶配1.0T乐享版(12.78万元)比1.0T舒享版贵了8千元,配置上多了7寸液晶仪表、功能更全面的9寸中控屏,总体来说配置增量比较少,如果不是特别追求原厂车机,或者懒得后期去改可以选择。顶配车型1.0T耀享版(13.98万元)的配置增量是比较多的,1.2万元的差价能够换来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等不少科技配置,预算充足可以考虑。

混动版车型配置情况和燃油版基本类似,最低配车型1.5L混动净适版(13.99万元),只配备了2安全气囊,倒车辅助、车机也完全没有配备。1.5L混动净畅版(14.99万元)作为次低配车型,安全配置、车机系统也被补齐了,但一样也存在车机功能单一的问题。

1.5L混动净享版(16.29万元)比净畅版贵了1.3万元,配置上多了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更全面的9寸中控屏,如果是跑长途较多,选择这个版本是比较合适的。

1.5L混动净耀版(16.99万元)要比上一个配置贵了7000元,配置增量为前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倒车雷达等,看上去比较一般,不过作为全系唯一拥有座椅加热的版本,该配置对于一些北方用户,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本田享域1.0T更适合预算不太充足,但又需要大空间、省油的家庭用户选择,并且次低配1.0T舒享版(11.98万元)无论价格、还是配置都比较合理。混动版的行驶品质以及油耗表现会更好,但价格也更高,1.5L混动净畅版(14.99万元)是比较推荐的一款。当然,如果有更多高速行驶的需求,我还是推荐大家加一点预算,买1.5L混动净享版(16.29万元),这样驾驶辅助以及行驶安全方面的配置就更齐全了,用起来也更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