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4万能买奔驰C级高功,还犹豫宝马3系?销售说还能再谈

2022年03月28日 17:57: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30多万元,打算入手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那BBA的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必然是绕不开的车型。其中,奔驰C级去年升级改款之后,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不小的调整,更加接近S级的风格。但销量表现却不如人意,比起宝马3系要落后不少,这使得奔驰C级拥有不错的优惠力度,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奔驰C级的市场终端情况,并分析一下现在买车是不是个合适的时机?

34万能买到1.5T高功,准户优惠更大?

在走访北京地区某家奔驰4S店后,我们了解到,这家店里奔驰C级一共卖出去了15台车,占全店78台总销量的近20%,销量成绩算是中规中矩。其中卖得最好的是售价为34.94万元的“2022款 改款 C 260 L 运动版”,白色和黑色是热销颜色。这款车属于全系的次低配车型,但搭载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比入门版要高出34马力,百公里7.7秒的加速表现似乎也值得多花几万元体验。

另外,在配置上,这款车还多出了内置行车记录仪、分段式电动天窗以及卫星导航等实用性功能,除此之外,后续的选装配置也更为丰富,整体的性价比还算不错。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奔驰C级的现车情况相比前几个月有了很大的改善,高低功率车型都有很充足的现车可选。

奔驰C级的现阶段给出的优惠都还不错,而且还能帮目前的潜在客户争取更大的优惠幅度,分期的话还可以免去金融手续费,具体的优惠情况如下:

一、全款买车

全款买奔驰C级的话,全系能有48000元的现金优惠,以热销的“2022款 改款 C 260 L 运动版”为例,在指导价34.94万元的基础上,再算上硬性购车费用,包括购置税(约25590元)、保险费用(约11000元)以及上牌费(约3000元),那么,大概要花34.099万元才能全款拿下奔驰C级

二、分期/置换购车

如果分期买的话,可以免去金融手续费,而且5万元的现金优惠额度也会更大,不过分期需要收取年化3%的利息。如果选择首付30%,分24期的话,那么算上各项硬性购车费用后,分期购买奔驰C级的首付车款大概就是129410元,两年的利息就是12575元,每月需要还的车款就是8733元左右。另外,置换购买奔驰C级的话,还可以享受到3000元的置换补贴。

详情可见下表:

我们从销售人员的口中了解到,奔驰C级的购车人群主要分布在年轻人当中,对于优惠这块会比较看重,毕竟是第一次买车,都希望能以最低的价格拿下。他们之所以看中奔驰C级,除了奔驰自身的品牌号召力之外,也对奔驰C级本身的颜值,以及颇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非常满意,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未来感以及运动感效果。

为追上2.0T的宝马奔驰给出2倍优惠和现车?

至于奔驰C级宝马3系该如何选择?单从两款车市场终端情况来看,奔驰C级的优惠幅度能达到宝马3系的两倍多,而且宝马3系提车还需要等待一个月以上,这样看来,显然这方面奔驰C级要更占优势。另外,奔驰C级在豪华性能的营造上,基本可以说是打遍BBA无敌手,无论是视觉层面,还是实际体验,它给出的越级别享受在所有车型中都是独有的。

宝马3系则传承了宝马汽车一贯的运动基因,其最高258马力的2.0T发动机,零百加速能保证在6.2秒,即使将奔驰C级的性能拉满,带来的驾驶以及操控感可能都不及宝马3系

再就是两款车买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奔驰C级每次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一次,小保养的费用约为933元,以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用车周期计算的话,那奔驰C级三年保养费用约为14697元,平均一年保养费用约4899元。

宝马3系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赠送免费保养。小保养价格1128元,三年的保养费用约为12087元,平均一年保养费用约4029元。可见,尽管保养间隔都一样,但奔驰C级的保养成本却要比宝马3系还高不少。

接下来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作为豪华品牌旗下的轿车,奔驰C级宝马3系都是属于比较保值的车型。我们从某主流二手车平台了解到,奔驰C级“2020款 C 260 L 运动版”,当时的落地价大概是34万元,购车2年多行驶2.9万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30.88万元。

宝马3系“2020款 320Li M运动套装”,落地价大概是31万元,购车还不到2年,行驶4.4万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27万元。考虑到行驶里程、购车年限等因素,两款车的保值率基本在同一水平。

写在最后

奔驰C级今年换代升级之后,依然保持了同级别领先的豪华感,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都与S级更接近。这段时间奔驰C级给出的优惠都比较大,全款购车基本上34多万就能拿下1.5T高功的入门版,分期虽说要收取一部分利息,但给出的优惠幅度要比全款更大,还能免去金融手续费,不到13万元就能买下,但后期还款的压力可能会有点大,每个月都得还近9千元,此外,店内的现车库存也比较充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目前的潜在客户,还可以申请更大的优惠幅度。如果是因为优惠、价格以及现车等因素而犹豫的朋友,大可以趁着现在入手一台奔驰C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