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多家汽车工厂或受疫情停工停产,新车交付告急

2022年03月28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市从3月28日起到4月5日将进行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浦东、浦西以黄浦江为界实施封控。由于封控区域内所有人员足不出户,所有企业实施封闭生产或居家办公,上海将暂时按下“暂停键”。

在此背景下,多家位于上海的汽车工厂或因停产停工,导致新车交付延期。

上汽系车企首当其冲

作为上海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上汽集团在上海有多家汽车工厂预计将受到本轮疫情影响。

上汽大众为例,其在上海拥有安亭汽车一厂、二厂、三厂及新能源汽车工厂,均位于安亭。事实上,早在3月14-15日和3月21-22日,上汽大众就已先后接到安亭工厂需进行48小时闭环隔离管控的通知。没想到不到半个月时间,疫情防控管理升级,工厂生产再次受到影响。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上汽大众上海工厂并未完全停下生产的脚步,而是实行闭环管理生产。相关数据显示,闭环管理前安亭一厂每日生产320余辆车,而闭环管理期间则是每日生产200辆。虽然产能有所下降,但基本稳住了生产。

另外,上汽通用在上海浦东有多家工厂,每家工厂拥有几千名员工,在此前疫情防控阶段也在进行有序运转。通过系统化的防疫应急预案,可以保障工厂基本正常生产。据轱辘哥了解,上汽通用的防疫工作细致到洗手液的摆放位置都有考量。此外,为避免交叉感染,两班制的生产节奏也特地隔开了一个小时。

受到影响的还有上汽旗下的飞凡汽车和智己汽车。智己L7即将上市,需要在上市前交付一批新车给经销商用于展厅展示和新车试驾,目前还需要冲刺生产。飞凡汽车旗下飞凡R7刚在一周前下线,同样需要加紧打磨,以便让车辆更接近量产状态。

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将停产4天

据可靠消息,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停产4天,目前已通知工人和供应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位于上海临港,占地超过1200亩(逾86万平方米),包括整车生产区、试验区、零部件生产区及联合厂房(维修车间)等四个区域,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同时肩负着特斯拉在中国和欧洲两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生产重任。

作为参考,特斯拉上海工厂2021年总产能为45万辆,实际交付量达到48.41万辆,可见停工对其影响不小。加上特斯拉目前在国内市场的提车周期已长达16-20周,这势必会延长新车的交付时间。而好消息是,特斯拉柏林工厂于近日正式投产,有望缓解特斯拉一直以来供不应求的困境,缩短消费者的提车时间。

轱辘哥说

无论上汽系工厂是否完全停工停产,在本次疫情影响下都难免会减少新车的生产量。除了上汽系和特斯拉,威马、蔚来、哪吒、天际汽车等造车新势力的总部,以及沃尔沃亚太区总部、福特中国总部等均坐落于上海。不过它们的生产车间并不在上海,预计此次受到的影响较小。(文:MANG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