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市场再增悍将,福特领睿13.98万元起售,自主品牌要慌?

2022年03月28日 20:33: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劲敌云集的中型SUV市场,实力出众的领睿,能否成为销量“黑马”?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o

中型SUV市场向来被合资品牌视为重要的增长板块,在此不仅能拔高品牌调性,更能提升车型的利润空间。因此,吸引了众多车企相继布局,江铃福特便是其中一员,其在该市场布下了领睿这一重要落子。

3月28日,江铃福特领睿正式上市,指导售价13.98-16.58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新车定位于中型SUV。相较同级的合资对手,“后来者”福特领睿有哪些亮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领睿又凭何优势实现突围?对于江铃福特而言,其有着清晰的答案。

造型运动且大气,内饰科技感拉满

无论是“Equator Sport”的英文命名,还是“领睿”的中文名称,都不难看出领睿与领裕间的关系。与其说领睿是领裕的缩小版本,倒不如将其视为更精致的运动版车型,通过对产品力的刷新,令新车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在外观上,两款车型有着一定的传承关系。领睿采用了与领裕相似的前脸设计,分体式大灯组和大面积的前进气格栅结合,凸显出不错的高级与时尚感。4630/1935/1706mm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以及2726mm的轴距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的优势。

侧面造型上,后轮上方以一道粗壮有力的腰线造型,带出车身侧面矫健动感的姿态,五幅式的轮圈进一步增添运动感。尾部造型则遵循简洁的设计风格,横向布置的尾灯组点亮后能呈现出绚丽的灯光效果,能带来更出色的视觉感受。

内饰方面,领睿采用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内嵌腾讯TAI 4.0智能系统,除了常规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视频播放、手机互联功能,该系统还配备了车载微信、腾讯智驾地图、全民K歌、腾讯会议等丰富的扩展应用程序等。

中控台的整体线条和造型较为平直,搭配蓝+黑的内饰配色,令车厢的视觉感受更为清新自然。同时,多处采用软性皮质材料包覆以及木纹饰板的搭配,强化高级感之余亦不失精致。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配备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支持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变道辅助等功能。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打灯变道、循迹倒车等功能。这些高阶功能出现在一款售价十余万元的合资中型SUV上可谓相当罕见,这不仅能提升驾驶便利性,更可令驾驶者感受到不俗的尊贵感。

搭载全新1.5T四缸动力,表现值得期待

动力部分,福特领睿全系搭载型号为4G15F6L的EcoBoost 170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领睿是首款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其未来还将应用于新款福克斯车型上,并有望成为福特品牌的主力机型。领睿抢饮“头啖汤”,可见其地位之重要。

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在功率数据上不及福克斯上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出色,但扭矩更强一些。这也就意味着,领睿在起步或是低速行驶时的表现更优,而高速工况下则会略显吃力一些,毕竟车重已超过1.6吨。

直面合资、自主对手的多重挑战

对比同级的本田冠道大众途观L丰田凌放,福特领睿的最大优势在于智能化、科技感、造型设计方面,而最具吸引力的还是性价比。纵然有这么多的优势,但较为薄弱的品牌号召力仍是福特领睿在竞争中的一大痛点。从新车售价来看,福特领睿的竞争对象并不止合资对手,还有日渐崛起的自主品牌车型。

在中型SUV市场,雄踞了不少实力出众的自主品牌车型,像是比亚迪唐、长安UNI-K、广汽传祺GS8等等,这些车型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抑或性价比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面对自主品牌对手时,福特领睿最明显的优势莫过于品牌调性。虽然福特品牌的影响力已不如以往,但对于钟情于合资品牌的消费者而言,福特的品牌号召力仍高于自主品牌。

领睿从不同的角度,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更多元化的消费要求,这也将进一步夯实车型在市场中的用户基础,同时,也展现出江铃福特对于进击乘用车市场的充足信心,相信江铃福特未来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