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2.0T燃油版路试曝光,年内或上市,网友:更实用的选择

2022年03月28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有网友拍到全新丰田汉兰达燃油版车型路试照片。从网上曝光的新车照片来看,图片质量不太高,但是依然能够看出一些重要信息。比如这是一辆全新汉兰达,并且车尾有着“D-4S T”的标识,这代表,2.0T纯燃油版本的第四代汉兰达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据悉,全新汉兰达的纯燃油版车型预计年内将上市。

说到汉兰达,这款车是7座SUV市场当之无愧的常青树,自引入国内开启国产化之后,汉兰达的销量以及关注度,从未“冷却”。这不,在去年,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国产版正式上市,新汉兰达从设计到三大件,都有了革新性的变化,特别是动力这块,全系采用2.5L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组合,也就是我们熟悉的丰田双擎。

全新汉兰达双擎

全新汉兰达双擎动力的优势和劣势

暂且不谈设计、用料、配置那些,就动力这块,我认为全新汉兰达的“争议”还是有的。直接点讲,双擎很香,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中意的。就拿之前我们试驾全新汉兰达来说,这套双擎动力的优点是很明显的,起步轻盈,整体加速平顺,关键是省油,无论怎么开,百公里油耗最多6、7升。记得当时,我们还特意实测了全新汉兰达的油耗,做到了百公里5.4L的低油耗。

全新汉兰达双擎

全新汉兰达双擎

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动力平顺,又足够省油,这已经是90分的成绩了。但是,并不代表这套动力系统没有短板,具体来说,可能是因为动力来得太顺,以至于这台车开起来有点无趣,你说它像纯电车呢?关键是发动机动静又不小,你说加速强呢?它又少点绝对动力。就拿之前2.0T动力来说,至少是上了高速路,会更有优势一些。另一点,全新汉兰达双擎在高原地区,也很难发挥出应有的性能。所以,在特定情况下,2.0T燃油版车型会在体验上有不同表现。

全新汉兰达双擎

最后,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混动车型相比燃油版车型,会“不省心”,比如电池的寿命,更换成本,还有双擎车型的保值率等等。说到这,可能有朋友会提出,现在售的老款汉兰达,不是还有2.0T版本吗?

老款汉兰达2.0T

老款汉兰达2.0T

没错,现在是还能买到2.0T的汉兰达,但是那是老款,从设计到用料以及驾控,都不及第四代车型(至少个人觉得)。比如TNGA架构下的第四代汉兰达,我认为在操控上提升是明显的,比如转向的手感,还有底盘质感。所以,如果仅仅是老款汉兰达配个2.0T动力,会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全新汉兰达双擎

全新汉兰达双擎

阿川评车

从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第四代汉兰达2.0T燃油版的推出是八九不离十了。现在最关键的是价格,2.0T车型必然会比双擎车型便宜,双擎版车型起步价为26.88万,老款汉兰达2.0T车型起步价为25.88万,那么全新汉兰达2.0T定价多少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