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宝来巨额优惠都止不住颓势?2022款有戏吗?

2022年03月28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看到这个标题,相信有人肯定会吐槽,宝来不是“能见度”挺高吗?另外大众经销商不是一向高高在上吗,怎么会有巨额优惠一说?

你还别不信,目前大众宝来的优惠力度高的吓人。即便如此,在新旧车型同堂销售,并且终端市场有较大优惠力度的情况下,曾经的销量担当宝来,如今却不吃香了。数据显示,近半年仅有1个月销量超过20000台,最近更是下滑至10004台(2022年2月,数据源自乘联会)。如此低迷的状态,八九不离十是宝来的产品力出了问题。

从产品力来看,现款宝来基于MQB-A1平台打造,尺寸相比老款车型全面提升,三围尺寸4663x1815x1462mm轴距2688mm,已经达到不折不扣的主流A级轿车水平。此外造型也更加年轻,至少在“买菜车”里不算丑。真正拖后腿的主要是动力总成和内饰用料以及科技配置。

首先说动力总成,现款宝来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计3款发动机。

其中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3ps峰值扭矩145N·m,匹配5MT/6AT变速箱,动力表现比较疲软,急加速和高速行驶,会明显感到加速吃力以及动力储备不足。

至于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16ps峰值扭矩200N·m,匹配7DCT变速箱,转速2000-3500rpm都能保持200N·m最大扭矩,日常通勤前段加速相比1.5L版本已经有明显改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10.4秒,日常通勤中规中矩,不过排量实在太小,高速行驶还是会感到动力储备不足。

直到1.4T发动机才有不错的动力表现,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7DCT变速箱,转速1750-3000rpm都能保持250N·m最大扭矩,相比1.2T发动机涡轮介入更早,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8.3秒,日常通勤已经属于不错的水准。另外高速行驶也不会感到明显的动力储备不足,除了干式双离合经常被人吐槽,动力表现已经无可挑剔。

可问题是,宝来1.4T车型官方指导价15万元-15.7万元,算上购置税和保险,基本上足以买到起亚K5、现代索纳塔日产天籁等门槛较低的B级车,它们的综合产品力更优秀,并且看起来也比宝来更有面子,因此我们在大街小巷很少看到宝来1.4T车型。

聊完动力总成,我们再来看看宝来的内饰用料和科技配置。坦白讲,相比高尔夫等新车,宝来的内饰设计明显落伍,另外用料更是马马虎虎,整体塑料感很强,完美诠释了一分钱一分货亘古不变的真理。同价位随便挑长安逸动PLUS、吉利帝豪L等,都能全方位超越大众宝来,甚至可以说吊打。

至于科技配置,那更是大众宝来的短板。众所周知,宝来依靠一汽-大众的金字招牌,长期以来几乎靠情怀变现,科技配置更是能省则省,就算中高配车型,还不如便宜几万元的国产车,也正是一贯减配的作风,被不少网友吐槽车标值几万。

如今消费观念转变了,年轻用户不再迷信合资品牌,尤其像宝来这种不够有诚意的车型,自然应该被市场和时代淘汰,所谓优胜劣汰就是这个道理。或许是一汽-大众意识到了这个问题,2022款宝来很快将和消费者见面,新车大灯细节等有小幅度调整,不过整体看上去还是有些与时代脱节。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个人认为2022款宝来升级还是不够明显,这种不痛不痒的升级,说好听点是与时俱进,说不好听点是挤牙膏式调整,恨不得又回到曾经躺着赚钱的时代。如果宝来还是倚老卖老,恐怕只会被无数崛起的“后浪”淹没……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