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2.0T燃油版曝光,价格更低,霸主地位又稳了?

2022年03月28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汉兰达一直以来都是20万级以上7座SUV市场的标杆产品,虽然在去年全新换代之后,全系取消燃油版本使用2.5L混合动力系统,价格也水涨船高,一时间网上争议不断,但这实际上也并没有妨碍到这款车在市场上热销,去年汉兰达全年累积销量超过10万辆,同级别依然没有对手。不过很有可能也有另一方面的原因,这里面或许有一部分销量是老款汉兰达贡献的,丰田保留了上一代2.0T三款车型,从而拉低了售价。总而言之,这部分市场份额看来还是不小,而且丰田并不想轻易放弃掉。

在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新款汉兰达路试的照片,从细节来看该车很可能属于燃油车型,正中央的牛头标并没有蓝底标记,而且右侧还带有D-4ST字样,基本表明了该车搭载了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按照丰田的目前的矩阵基本能确定是那台2.0T排量的机型,参数上可以参考上一代,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器。

不过纯燃油版本的油耗不低,老款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达到了8.9L,但使用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一代车型油耗仅需5.3L/100KM,即便是四驱版也只有5.8L/100KM,从用车经济性上来讲,全新汉兰达更具优势。

但是燃油款毫无疑问销售价格会比油电混合动力版本更低,现售的油电混动版本起售价为26.88万元,保留的三款燃油版价格为25.88万元起 ,但由于这三款都是四驱车型,所以价格差距并没有拉开得很大。如果新款能够推出两驱版本,或许价格会进一步拉低。

而且这一次新汉兰达在设计上也同步了全新一代车型的模样,相比较老款更为年轻个性化, 并且线条处理得也更加粗犷富有力量感,很有硬派车的味道,总而言之,外观的改变也让汉兰达的用户画像不再只是局限于中年消费群体。

汉兰达在市场上除了一直保持着出色的销量之外,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也非常高,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其均衡的产品力以及出色的可靠性,新汉兰达将继续延续这些优势,大概率上,新款上市之后将加持汉兰达的销量,稳固其霸主之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