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解析智己L7

2022年03月29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伴随着自主车企制造水平的提升和消费者购车观念的转变,自主品牌发展的是越来越好。不仅在十几万级别的SUV市场百花齐放,并且在大热的新能源赛道里,自主品牌也不断地在向高端靠拢,如何实现品牌整体向上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研究的重要课题。

作为上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里冲击高端的车型,智己L7就是别人口中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宠儿。智己汽车背靠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以打造“智能时代汽车该有的样子”为口号,因此旗下首款车型智己L7自然是集行业领先的智能与豪华体验于一身,那么它的综合实力到底如何?让我们通过此次的静态拍摄一探究竟。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1

科技&美学,智己L7更像是一台艺术品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实地见到智己L7,在之前的智能灯语系统解析会上就早已一睹它的真容,不过那次由于时间匆忙并未过多去欣赏它的美丽。这一次的见面,随着外观和内饰的全面开放,也让笔者真正感受到智己L7身上那份专属的艺术品魅力。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2

智己L7不愧是新时代的产物,它的外观设计看起来非常前卫且大胆,化繁为简的曲面和线条设计凸显出整车展露无遗的高级感。就前脸来看,它的辨识度极高,两侧不规则的LED灯带造型犀利且独特,有点像数学里的“∑”符号,科技感十足。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3

值得一提的是,它内部的这套智能DLP日间行车灯和260万像素投影仪智慧灯光系统,除了常规的照明功能以外,还能够投射导航、车况、节日祝福语等信息到路面,传递情感。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4

车身侧面可以说是智己L7最漂亮的一个角度,5098/ 1960/1485mm的三围尺寸和3100mm的轴距勾勒出车辆优美且修长的动感身姿。前低后高、超大溜背等设计,搭配上笔直凌厉的腰线,着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使得智己L7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它的门把手也是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带来简约造型的同时更可以减少行驶过程中的阻力,从而使得智己L7的风阻系数低至0.21Cd,跻身量产车全球前三,达到百万超跑级别。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5

智己L7车尾的设计虽没有前脸那么犀利,那还是能感受到满满的科技元素。贯穿式尾灯和尾翼融合为一体的设计则显得足够有科技感,在尾灯的中间区域还可以显示自定义的投射内容,在夜晚点亮时更具潮流个性与温暖。在这份科技感的格调之上,智己L7的溜背式设计、底部的保险杠造型同样凸显出车辆的运动气息,彰显其高性能车的定位。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6

除此以外,智己L7还提供毕沙罗白、拉斐尔茶、塞尚黑、伦勃朗灰、莫兰迪灰、狄安娜白等6款艺术系车身配色,每一种颜色都足够让人惊艳,与整车科技却又不失运动的气质相得益彰,着实像是一台艺术品,实力诠释未来智能汽车该有的样子。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7

智能&品质,兼顾豪华与未来感

进入智己L7的车内,给笔者最大的感受就是纯电车型专属的极简未来科技感。整个中控区域以那款着实抓人眼球的39吋巨幅屏为核心视觉元素,搭配上隐藏式的空调出风口、完全取消掉的物理按键,奠定了智己L7座舱浓郁的智能科技氛围。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8

硬件上这款39吋超大仪表组合屏幕体验远远超过传统仪表盘尺寸,连屏分辨率达到4320X720(4K)和1920X720(2K),清晰度和色彩还原度均有保证。巨幅屏下方还有一块由12.8英寸2K AMOLED曲面屏构成的智控中枢屏,可以通过一屏掌控所有功能操作。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9

而在人机交互方面,智己L7内置的是IM OS多屏无界智能互动系统,搭载高通8155座舱芯片,以流畅的响应瞬息回应用户所需。得益于底层的多核异构分布式技术架构,实现了跨屏联动,打破屏幕本身的物理限制,可以在屏幕上进行跨区域互动,使交互更自由,打造灵活多变的交互体验。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10

作为一辆售价在40万区间的自主高端纯电车型,智己L7在保证座舱科技氛围的大前提下,在豪华质感这方面势必也不会令消费者失望。座椅材质甄选的是阿尔卑斯山脉北部德国巴伐利亚天然牧场的顶级牛皮,郁金香木饰更是臻选劳斯莱斯宾利等顶级豪车内饰同款木材,经过FSC环保认证,纹理简洁而极富梳理感,细腻的质感尽显高端与奢华。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11

在车内健康成为消费者日益关注的背景之下,智己L7更是着力于为全车人员打造出业内首创的净味工坊,让用户提前180天享受净味空间。不仅在根本的内饰用料选材上注意安全环保,更有IM独家真空脱挥净化工艺、7*24专属工坊净味等功能进一步消除车内异味,从而为消费者创造出一个婴儿级的健康环保座舱环境。

国产高端纯电车的天花板静态体验智己L7-图12

结语:

未来的智能汽车该是什么样子?笔者认为智己L7已经交出了一份非常完美的答卷。它不仅在外观设计上诠释出高端纯电车型该有的科技元素,还很好地兼顾了高性能车的运动定位,更在内饰氛围中将智能与豪华气息完美相融,综合实力绝对匹配得上国产纯电高端天花板车型的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